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4中0得鸭蛋+被砍50分 如此巴蒂尔休想谈续约

2011年02月08日1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NBA常规赛休斯敦火箭108-103击败丹佛掘金,本场比赛中火箭的队长巴蒂尔却形同梦游,他4投0中得到0分3篮板2助攻,更尴尬的是他所盯防的卡梅隆-安东尼狂砍了50分。

火箭队这个赛季依然饱受伤病困扰,但作为球队队长和领袖的巴蒂尔,带领着火箭队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他们仍有冲进季后赛的希望。在上一场与灰熊的季后赛争夺关键战中,巴蒂尔更是狂砍了13个篮板,并且比较好的限制了盖伊,在防守端给了球队非常大的帮助。

33岁的巴蒂尔的确依然提供巨大的贡献,但是与过去两个赛季相比,蝙蝠侠的竞技水平的确有所下滑。他很难整场比赛,或者连续多场比赛保持高水准的表现,而且到了33岁的年龄,作为一名外线防守球员,状态的下滑速度会比较快。就像在上一场的疯狂表现后,今天对阵掘金的比赛,巴蒂尔就有被安东尼打爆的表现,蝙蝠侠的状态起伏已经越来越大。这场比赛,上半场卡梅隆-安东尼就在巴蒂尔面前轻松飙下了20分,而巴蒂尔仅仅3投0中得到0分和2个篮板,早早就受到犯规的困扰,半场只打了8分钟时间。

首节7分钟时,甜瓜突破强吃巴蒂尔,不仅打进还造成加罚,成功打了3分。依靠着自己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安东尼无论是跳投还是突破,今天状态低迷的巴蒂尔都很难进行限制。在第二节3分钟时,安东尼甚至在他面前干拔跳投,巴蒂尔虽然奋力扑了上去,但是不仅没有够到球,还被吹罚犯规,好在甜瓜的加罚没有中。

由于安东尼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内外线技术,任何防守球员都很难完全限制。巴蒂尔在年轻时期,利用速度和脚步上的优势,还可以提前站位卡住甜瓜的突破路线,可以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但是现在33岁的巴蒂尔面对安东尼的冲击已经没有了办法。

进入下半场,甜瓜一上来就连砍4分,第三节进行到6分13秒时,安东尼外线投篮再次迫使巴蒂尔犯规,甜瓜轻松三次罚球命中。全场比赛卡梅隆-安东尼在巴蒂尔面前居然轰下了50分的高分,其防守形同虚设。今天蝙蝠侠非常的狼狈,好在队友表现出色,而掘金除了甜瓜其他人都状态一般,因此火箭一直握有领先的优势,最终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巴蒂尔确是老态尽显,这样的表现的确与那个昔日联盟最好的锋卫防守人相去甚远。

正是担心巴蒂尔的年龄和状态,以及球队重建的考虑,火箭一直不乐意与巴蒂尔谈续约的事情。而火箭队对于巴蒂尔的冷淡态度,让人担心“蝙蝠侠”下赛季能否留在休斯敦,或者2月18日交易截止日前会不会被交易走。巴蒂尔最近提出的续约请求,已经被球队婉拒,这位火箭最可靠的防守球员,这位目前这支火箭队的队魂级人物,未来之路难以预测。

“每当我们(火箭球员)的合同即将到期,球员们都会主动要求续签新合同,可球队总是说‘我们不会续约,不会续约。’,那让人怀疑我们是否在球队未来的计划当中。”巴蒂尔流露出了不满情绪,“你得问莫雷,问球队的管理层,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想让我留下,他们从未向我透露过任何口风,这都取决于他们。”

对于巴蒂尔这样的老将,火箭的确难以处理,一方面他是目前球队不可缺少的一环,是队长和精神领袖。如同阿德尔曼的评价,“他是那种永远不会放弃的球员,如今火箭队缺兵少将,他的精神为球队注入活力。”但是另一方面,他在未来几个赛季的价值会越来越少,而目前的到期合同和竞技水平,使得巴蒂尔依然拥有不错的交易价值,火箭为了重建考虑也许应该把巴蒂尔送走,以换来更年轻的球星或者未来的选秀权。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