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赢球难掩弱点 替补缺核心巴蒂尔无接班人

2011年02月08日1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火箭客场108-105险胜掘金,尽管球队赢下了比赛,但是暴露出来的弱点却令人担忧。替补阵容无核心,低位进攻没强攻硬打的人,防守端由于巴蒂尔年龄增加后没有人能接班。这三大问题不解决,火箭的未来堪忧。

火箭的缺点之一是替补阵容中没有明确的攻防核心。上半场比赛巴蒂尔在防安东尼的时候早早领到3次犯规只打了8分钟,巴丁格替补出场打了18分钟。 但是火箭替补席上其他能用的人非常少,从发展联盟召回来的史密斯打了10分钟,布拉德-米勒打了10分钟,康尼特-李9分钟,帕特森6分钟,这替补 队员出场或多或少都有贡献,巴丁格射下11分,史密斯送出5助攻,但是在人员轮换的时候,火箭的阵容深度明显不够,尤其是替补席上,找不到一个 核心的点。尽管掘金这边替补可用的人不如火箭多,但是他们替补队员中,劳森和JR-史密斯都可以作为球队人员轮换中的核心攻击点,安德森又可以 作为防守端的中流砥柱。

火箭内线进攻也偏软,无论海耶斯、斯科拉还是替补出场的米勒和帕特森,都不具备在低位强吃硬打的能力。海耶斯由于身高原因,内线的进攻只能靠 偷袭捡漏的方式得分,他大部分的得分都是这么拿到。斯科拉也是技术流的内线,拉开了一对一进攻不具备强打的条件。老迈的米勒在内线更是扛不懂 ,帕特森在运动中可以冲击一下内线。可一旦比赛落入阵地战中,火箭找不到一个可以在低位强打的人,无论中锋还是前锋线上都没这样的人。在掘金 这边,安东尼多次在低位单打强吃得分,火箭缺少的就是安东尼这样的阵地战攻坚高手。

原本姚明可以解决火箭低位进攻的问题,无奈他被伤病牵绊不能打比赛。火箭的进攻也就只能走技术流,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去进攻得分。在火箭的主 要进攻手中,马丁、斯科拉、巴丁格以及本场被禁赛的布鲁克斯,都是这种类型的队员。在不断的运动中,火箭这些队员都可以利用出色的技术完成进 攻,可一旦比赛被带入慢节奏的半场攻防,火箭的问题就会被无限放大,这时候球队就会感觉到没了姚明后问题的严重性,当马丁没办法博到犯规的时 候,他的进攻就不能像安东尼那样压着防守队员一步步攻到内线去。

在防守端,巴蒂尔由于年龄的问题,已经无法像年轻时候抵挡对手的进攻箭头人物。看看安东尼砍下50分11篮板,就不得不为火箭的防守担忧。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