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雪耻战超越两大传奇 他打开湖人赢球通道

2011年02月08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科比17投6中贡献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2次抢断,湖人以93-84击败灰熊。在NBA历史常规赛参赛榜上,科比超越迈克尔-乔丹。科比此役命中6球,NBA历史进球榜排名超越名人堂中锋摩西-马龙。

科比本赛季3次率领湖人对垒灰熊,拿到了1胜2负的成绩单。在输给灰熊的两场比赛中,科比47投19中,三分球13次出手仅中2球。北京时间12月1日湖人客场不敌灰熊一战,科比遭到盖伊盖帽羞辱,其中一球被扇到了后场,令科比颜面扫地。

灰熊与湖人相比,在技术细节和经验上存在不足,但孟菲斯军团年轻气盛,冲击力更强。与这样一支青年军交锋,湖人必须稳扎稳打避免乱战,卫冕冠军需要科比掌控大局。

打出流畅的内外配合,这是湖人赢球的利器。灰熊显然有所准备,他们采用了收缩防线的方式限制湖人内线杀伤力,试图迫使湖人在外围出手。想要破解灰熊的防守招式,湖人需要有人打开外线与内线的通道。作为湖人外线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科比自然要承担这个重任。

与科比对位的是萨姆-杨,虽然杨很年轻,拼劲也很足,但他的防守预判比较差,跟不上科比的第一步。科比抓住杨的软肋,连续“蝴蝶穿花”突破杨的防线,切入禁区逼迫灰熊球员协防,从而破解灰熊收缩夹击的防守战术。科比的强行切入效果不错,他自己在上半场拿到10分,同时送出了4次助攻。加索尔和拜纳姆均通过科比的传球受益,双塔在上半场合砍19分。

科比在第三节一度换防盖伊,面对曾经用“火锅”宴请他的晚辈,科比下手凶狠,一次漂亮的抢断将盖伊手中的皮球夺走,一次有意无意的冲撞将盖伊放倒在地。科比摁住盖伊的脖子起身,令盖伊蒙受“胯下之辱”。科比在第四节有些急躁,单节4投0中,失误了3次。不过科比牵制了灰熊的防守,湖人众将多点开花,弥补了科比的火力损失,湖人顺利摘下胜果。

就个人数据而言,科比此役称不上华丽,第四节的数据更是糟糕,但湖人正是凭借科比的突破才破坏了灰熊的防守战术,实现了内外对接。科比在防守端采取了放萨姆-杨,注意包夹灰熊内线球员的策略,协助队友成功限制了兰多夫(14投2中),这也是湖人取胜的关键。科比打开了湖人的赢球通道,洗刷了两负灰熊的耻辱,他的贡献不是数据可以充分体现的。(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