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19+7+6力压盖伊 湖人避免被灰熊横扫噩运

2011年02月08日1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随拿到全队最高,但少不了内线的有力支持

科比得分全队最高,但少不了内线的有力支持【更多组图】【直播实录】【技术统计】【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93-84击败孟菲斯灰熊队,湖人赛季首胜灰熊,避免了被对手赛季横扫的噩运。

湖人队科比拿下19分7篮板6助攻,加索尔17分9篮板,拜纳姆11分7篮板,阿泰斯特13分3助攻4抢断,费舍尔10分,奥多姆15分11篮板。灰熊队盖伊得到18分8篮板,康利13分,萨姆-杨22分,小加索尔10分11篮板,兰多夫8分11篮板。

湖人本赛季前两次遇到灰熊均告失利,如果他们输掉今天的比赛,就将自05-06赛季以来首次遭对手赛季横扫。因此对于科比、加索尔们来说,这不仅是一场复仇之战,也是一场避免耻辱的比赛。不过湖人最近的状态不够理想,近五场比赛2胜3负,而灰熊状态正佳,他们在上一场比赛负于火箭前收获了六连胜。

飞侠低迷首节仅2分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灰熊队率先进入状态,康利、盖伊和小加索尔内外开花,8-4领先湖人。接下来阿泰斯特、科比和拜纳姆连续冲击内线得手,湖人开始发威,不过扎克-兰多夫内线接连强打得手,首节还剩3分18秒灰熊依然19-16握有3分的优势。随后湖人陷入一段得分荒,尤其是科比遭到重点盯防,他第一节只有可怜的2分入账,而灰熊队依靠兰多夫、小加索尔和托尼-阿伦的得分,以25-16领先9分。最后的2分多种,湖人奋力追分,加索尔、奥多姆和阿泰斯特、布朗多点开花,首节结束湖人26-29落后灰熊3分。

科比爆发湖人反超比分

第二节比赛,在双方比拼替补阵容的时段里,湖人队逐渐取得优势,依靠着香农-布朗、奥多姆、沃顿的出色表现追上并且反超了比分,次节还剩7分钟时湖人37-34领先灰熊3分。萨姆-杨罚球得到2分,盖伊外线命中三分,灰熊将比分追到39平,这时候科比开始爆发,连续的突破上篮建功,湖人46-39超出7分。最后2分多种,萨姆-杨连砍6分,帮助灰熊紧咬比分,而科比的2罚全中帮助湖人半场50-45领先5分。

盖伊引领反扑高潮

进入第三节,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线双塔接连砍分,费舍尔、阿泰斯特外线命中三分,科比也连续中投命中,湖人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64-51领先对手13分之多。但是接下来湖人陷入了打铁怪圈,连续投篮不中,而灰熊在盖伊的带领下,打出一波追分高潮,第三节还剩2分12秒时64-66只差2分。最后阶段,奥多姆、布雷克接连进攻得手,第三节湖人73-68依然领先了5分。

湖人末节发力定乾坤

末节比赛,盖伊的中投将分差缩小到3分,而科比造犯规罚球得到2分,接着妙传费舍尔命中三分,湖人78-7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接下来托尼阿伦和康利连续命中,灰熊追到76-78只差2分。但是随后湖人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奥多姆、阿泰斯特连续三分命中,加索尔不断内线强打建功,比赛还剩下1分半钟,湖人已经握有13分的优势,最终湖人依靠末节的出色表现击败灰熊,避免了被对手赛季横扫的噩运。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