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微博预测刘翔德国行 指出飞人最大软肋

2011年02月08日0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微博预测刘翔德国行 指出飞人最大软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前往德国,参加11日在杜塞尔多夫和13日在卡尔斯鲁厄进行的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的较量。因为这是刘翔在兔年的首次出战,也引起了诸多关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腾讯微博上对刘翔的新春首战做出了相关点评。

冯树勇认为,本次前往德国参赛,参加的是刘翔并不适应的60米栏较量,因此他将面临不小的考验。“60米栏比赛只有5个栏架,相对110米栏来说,这是刘翔的“弱项”,因为刘翔的前程相对较弱一些”。在冯树勇看来,刘翔难以在本站比赛里,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来,“速度还没有加起来就到终点了,他的优点---后程能力强难以得到发挥”。

诚然比赛是艰苦的,但冯树勇也提出,本次前往德国参赛对刘翔来说势在必行,“刘翔确实需要通过参加一些比赛来促进训练,因为他毕竟在过去的三年中参加的比赛太少太少了”。同时,冯树勇还积极的给刘翔减压,没有给其提出具体的成绩指标,指出成绩及名次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通过参赛来逐步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所以此次去德国比赛,赢还是输、成绩好还是一般都不很重要。主要的目的还是要逐渐回归到国际高水平赛场上去找回激烈竞争的感觉”。

冯树勇还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了刘翔出发及准备的相关情况。刘翔着意提前抵达德国,来适应当地的时差,在冯树勇看来,这是以往刘翔长期来征战国际大赛的的经验之谈,“刘翔说要提前到时差,这很重要的。因为明天达到杜塞尔多夫时(8号晚上10点多),国内就要到9号的早晨5点左右了(现在中国跟德国的时差是7个小时,也就是说,德国现在还是7号傍晚的5点多呢),有经验的人都会有自己倒时差的‘绝招’的”。(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