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队坚持训练春节不放假 邹凯父母北京过年

2011年02月07日15:14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初春的北京寒意尚未完全退去,可体操馆里却已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中国体操男队女队约30多人正在此集训,记者昨天刚一进馆,第一眼就看到奥运冠军陈一冰(微博 博客)赤膊上阵,正和广州亚运会双杠冠军 冯喆一起练习鞍马;再往远处望去,场馆一角美女大腕云集: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成员程菲(微博 博客) 何可欣、杨伊琳(微博)、江钰源、邓琳琳、李珊珊等悉数在场,她们时而出现在高低杠上,时而又在平衡木上上下翻飞……

趁着训练间歇,记者和王群策教练聊了起来,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何春节期间体操队还要正常训练?王教练笑着说:“体操队一直没有过年的概念,因为每年3月前是冬训最佳时间,这一年要想比赛出成绩,这时候冬训质量必须跟得上才成,别看春节才歇几天,但训练质量肯定会受影响。”

这时领队叶振南来了,他告诉记者:“今年冬训无论小伙子还是姑娘们练得都不错,至于训练效果,还要在今年10月日本世锦赛上得到检验了,那也是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在这之前,5月江苏昆山还有一个全国选拔赛,谁要上世锦赛,首先还得在国内真刀真枪地比试一番。”

谈到过节照常训练的事,叶振南说:“多少年都是如此,我们没觉得什么。我们的安排是年三十练半天,初一休息,初二练到初四,初五休息,然后就恢复到平时训练节奏。”听到此话,记者才看到场馆上面贴的一块标语:“苦练、实练、巧练,抓紧、抓准、抓细”,看来的确是如此!

正说着,队医领来一个小姑娘,听口音像四川方言,她和叶领队简单聊了几句。事后,叶领队告诉记者,明天有几个小队员来队里试训。记者不禁感慨万分,正所谓真金不怕火炼,体操作为我们的优势项目,在艰苦奋斗为国争光的大背景下,完成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

记者无意中一回头,看到体操馆的南边墙上写着“以超人的代价换取超人的成绩”。在标语下方的看台上,坐满了从各地赶来观看自己孩子训练的父母。这一幕,在记者眼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默默付出的教练和父母,还是赛场上奋勇争先的队员,他们都是“超人”,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超人”。

邹凯:

爸妈

来看我啦

奥运三金王、四川籍名将邹凯今年年初就曾表示,今年春节不回家了。

2010年,对于邹凯来说有些不走运,不仅无缘世锦赛,还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小伙子情绪一度有些低落,但很快振作起来。进入冬训后,小眯一直在控制体重,同时苦练自己有点弱的单项。而在重点项目单杠和自由体操上,他也在加难度。

邹凯的妈妈年初就到北京来照顾儿子。如今,更让邹凯高兴的是,父亲过年也来北京了。谈到新年愿望,邹凯对今年的体操世锦赛铆足了劲,因为他已经瞄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参赛名单。

江钰源:

谢谢

父母的支持

上个月底,体操队春晚如期举行。而身为晚会主持人的江钰源性感着装惊艳全场,齐头帘披肩长发,抹胸白色小礼服,8厘米的高跟鞋,这身装扮让平时扎着马尾大大咧咧的江钰源像是换了一个人,也让原本就身材修长的她更添女人味道。

说到过年,江钰源说:“很多年没回家过年了,印象中我只在2001年回广西柳州家里过了一个年,一晃10年过去了。”从大年初二开始,江钰源就投入训练,初二到初四是下午训练,过了初五,全天训练就开始了。江钰源最后说:“和爸爸妈妈通个电话就很开心了,给他们拜年。他们很理解,也一直非常支持我!真的谢谢他们了。”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