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智利赛罗布雷多决胜盘抢7险胜 摘职业第十冠

2011年02月07日1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98250美元的ATP250赛智利莫维斯塔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在决胜盘2-5落后的局面下完成翻盘,最终通过惊险的抢7以6-2、2-6和7-6(5)艰难击败哥伦比亚新星吉拉尔多,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奖杯。

罗布雷多最近两年的状态下滑得比较明显,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0位,去年他在本项赛事中曾杀进四强,今年则更进一步,在半决赛中逆转意大利佛洛尼尼之后首次杀进这项红土赛事的决赛。决赛中罗布雷多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哥伦比亚新星吉拉尔多,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罗布雷多在去年澳网的比赛中曾爆冷连丢三盘不敌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罗布雷多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88%,对手尽管取得两个破发点但是都被他成功挽救,同时西班牙名将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罗布雷多就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吉拉尔多逐渐找回状态,发球和底线进攻都表现出来极高的水准,而罗布雷多的状态则出现明显下滑,他在本盘比赛的一发成功率下滑到了45%,还送出了高达6次的双误,尽管他在本盘奋力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但是哥伦比亚新星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罗布雷多以2-6丢掉一盘。

决胜盘中,吉拉尔多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一路保持领先以5-2领先进入罗布雷多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关键时候西班牙名将展现出来自己在经验方面的优势,他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发成功之后,又在第9局奋力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到了4-5。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不过经验老道的罗布雷多还是在关键时候抓住机会破掉对手的1个发球分,从而以7-6(5)拿下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17分钟。

这是罗布雷多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十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奖杯,凭借这个冠军,他的世界排名将提升九位来到第31名;而吉拉尔多尽管遗憾错过了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冠军奖杯,不过他的世界排名也将提升十位来到第47名。(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