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NFL奇葩成就傲人4冠伟业 超级碗致敬传奇主帅

2011年02月07日11:43NFLch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NFL奇葩成就傲人4冠伟业 超级碗致敬传奇主帅

罗杰斯高举隆巴迪奖杯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当地时间2月6日晚间),NFL第45届超级碗决赛在德州阿灵顿市的牛仔体育场打响,绿湾包装工以31-25战胜匹兹堡钢人,第四次捧起象征NFL赛季总冠军的隆巴迪杯,包装工四分卫罗杰斯传出3个达阵,当选本场比赛MVP。

绿湾包装工队就像是联盟联盟中的一块奇葩。球队位于威斯康星州的绿湾市,城市只有10万居民,更是NFL唯一一支由公众共同拥有的球队,成立于1919年8月11日,创始人是克利-兰姆比(Curly Lambeau)和乔治-惠特尼-卡尔豪(George Whitney Calhoun)。当时,兰姆比请求美国印第安人包装公司的老板赞助球队的球服。结果包装公司捐赠了500美元赞助球队的装备,于是球队用此公司的名字命名。

包装工队于1921年加入NFL,曾八次赢得NFL冠军,并分别于1966、1967以及1996赛季赢得第一届、第二届以及第三十一届超级碗冠军。这是自1996赛季夺得超级碗后,绿湾包装工再次获得的冠军杯,也是向传奇主帅隆巴迪致敬,文斯-隆巴迪是昔日绿湾包装工队的主教练,也是NFL中震古烁今的传奇人物。他率包装工队夺得过第一届和第二届超级碗的总冠军。在他去世后,NFL以他的名字命名总冠军奖杯,也就是Vince Lombardi Trophy。

隆巴迪曾经说:“橄榄球不是身体接触型运动,而是身体冲撞型运动-跳舞才是身体接触型运动。”而老帅也道出橄榄球运动的真谛——绝非是粗野的运动,而是精神、身体上的坚韧。在第45届超级碗决赛中,包装工在罗杰斯的率领下,展现出坚韧的意志,面对钢人队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不气馁,屡次撕破对手的防线,最终在赛前普遍被看贬的情况下赢得冠军,这是威斯康星的胜利,更是隆巴迪橄榄球精神的传承。(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