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联杯莎娃被替换俄罗斯大逆转 意大利横扫澳洲

2011年02月07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11赛季联合会杯世界一组今日继续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日0比2落后的俄罗斯队果断替换掉了状态不佳的莎拉波娃,结果她们连追三场以3比2逆转法国队,成功晋级四强;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则在客场以4比1横扫澳大利亚队,轻松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俄罗斯3-2法国

首日比赛阵容齐整的俄罗斯队出人意料的以大比分0比2落后,晋级形势变得相当严峻,今日首场比赛俄罗斯队替换掉了状态不佳的莎拉波娃,改由帕芙柳琴科娃出战,迎战法国队的科内特。帕芙柳琴科娃没有让人失望,尽管她以3-6丢掉首盘比赛,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却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最终以6-3和6-2的比分连扳两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帮助俄罗斯队扳回一分。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16分钟。

第二场比赛由俄罗斯队的库兹涅佐娃迎战对方的老将拉扎诺,首日输球的库兹涅佐娃今日找回了状态,全场比赛她尽管丢掉了两个发球局,不过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她4次破发成功,最终在耗时1小时48分钟之后以两个6-4击败对手,帮助俄罗斯队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最后的双打比赛变得十分关键,帕芙柳琴科娃和库兹涅佐娃再度携手出阵,迎战对方的科琳/科内特,首盘比赛两对组合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俄罗斯组合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和库兹涅佐娃火力全开,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个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俄罗斯队以大比分3比2神奇逆转对手晋级四强。

澳大利亚1-4意大利

双方在首日的比赛中战成1比1平。今日首场比赛由澳大利亚队的斯托瑟迎战对方的斯齐亚沃尼,这也是2010年法网决赛的重演。本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1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斯齐亚沃尼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2个发球分并最终以小分7-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斯托瑟逆转了场上的局势,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这位澳洲猛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10局中各自保发战成5-5平,斯齐亚沃尼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帮助意大利队取得大比分2比1的领先。

第二场比赛由澳大利亚队的格罗斯迎战意大利的老牌美女佩内塔,比赛中佩内塔完全占据了主动,全场比赛她总共创造出来14次破发机会并成功把握其中5次,自己尽管也丢掉2个发球局,但是最终佩内塔还是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对手,帮助意大利队以大比分3比1提前锁定了四强资格。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最后的双打比赛已经无关大局,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苦战三盘以2-6、7-6(1)和6-4逆转对方的罗迪奥诺娃/斯塔布斯,将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1。(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