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一年未参赛积分清零 伦敦奥运彻底无望

2011年02月07日07:52京报网李远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一年未参赛积分清零 伦敦奥运彻底无望

张怡宁在北体大教学生打球(点击查看组图)

张怡宁仍旧在伦敦奥运会问题上没有明确态度,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去年年底时说了,“张怡宁如果要参加伦敦奥运会,该回来了。”目前,挡在张怡宁面前的最大障碍是因长期不打比赛而缺少的积分问题。

张怡宁自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再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国际比赛,根据国际乒联规定,一年不参赛,积分清零,也就是说,昔日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如今已经没有世界排名。但世界排名却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国际乒联规定,在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的5月16日,那一期世界排名中的前28位选手,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单打参赛资格,从现在的情况看,张怡宁在今年5月16日之前,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跻身前28位了,这条路相当于堵死了。当然,中国乒协最多可以有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赛,除了依靠排名获得资格的两男两女外,还有一男一女可以通过洲际选拔赛的机会参加奥运会,不过,中国乒协主管国家队的张晓蓬部长说:“通过洲际选拔赛选出来的人,是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的。一旦这名选手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奥运会,席位就会由选拔赛的名次顺位替补,实际上就相当于中国乒协放弃了一个奥运会席位。”以目前张怡宁情况的种种不确定性来看,这似乎也不可能给她机会。

最后再说上一句,在前两天召开的北京市体育局长会议上,北京乒乓球在提出面向伦敦的运动员时,没有提张怡宁的名字,这实际上表明,在官方的心中,也已经接受了张一姐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现实。本报记者李远飞 J131

(北京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