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德国赛威廉姆斯两杆破百 9-7力挫塞尔比夺冠

2011年02月07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晨,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展开万众瞩目的决赛角逐,由“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威廉姆斯轰出两杆破百,9-7力克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赢得的第18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英锦赛亚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马克-塞尔比交锋,威廉姆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塞尔比世界排名第六,此番德国赛威廉姆斯首轮5-1轻取麦克吉尔,次轮5-2擒服“太空人”戴尔,1/4决赛5-1狂扫乔-佩里,半决赛6-3力挫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状态不俗。而塞尔比首轮5-1狂扫单局限时赛冠军邦德,次轮5-3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5-1掀翻新科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半决赛6- 4淘汰世锦赛亚军多特也是士气正旺。

威廉姆斯继去年底英锦赛后,连续两站排名赛跻身决赛,单赛季积分已经是世界第一,并且金左手本赛季还赢得球员巡回赛第一站冠军;而塞尔比在德国赛创造个人赛季最佳战绩,这也是他夺得08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以来,首次晋级大型排名赛决赛,塞尔比本赛季还曾在球员巡回赛第二站夺冠,冠军联赛第一组问鼎。本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威廉姆斯在超级联赛4-2取胜,冠军联赛3-1奏凯,故而占据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塞尔比展现强大的安全球能力,遏制住威廉姆斯的发挥,先后三次上手92-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塞尔比解球失误,金左手趁机单杆轰出50+,此后威廉姆斯卷土重来清理彩球,84-0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威廉姆斯展现地球上最准男人的风采,单杆108分零封对手,局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威廉姆斯先拼进一颗红球,塞尔比连得46分做出一杆斯诺克,威廉姆斯解球失误遭罚分,塞尔比单杆又拿下49分,99-1拿下,局分2平。第五局比赛塞尔比白球落袋,威廉姆斯单杆赢得43分转入防守,此后重新上手81-0拿下,金左手局分3比2领先。第六局比赛塞尔比围绕蓝球进攻,彰显了围球功夫,单杆拿下63分,局分斗成3平。

第七局威廉姆斯出现母球落袋的失误,塞尔比本有机会一杆制胜,但他连得38分后打丢蓝球,威廉姆斯单杆轰出50+,最终87-42奏凯,局分4比3领先。第八局比赛塞尔比贸然远台进攻出现漏球失误,威廉姆斯单杆打出105分,105-0零封对手,半场休息威廉姆斯5-3领先。

第九局双方展开漫长的拉锯战,威廉姆斯打进了几颗高难度进球轰开局面,71-46拿下,局分6-3领先。第10局比赛塞尔比在防守大战里54-41险胜,把局分追到4-6。第11局比赛威廉姆斯手感滚烫,单杆轰出96分,121-0拿下,局分7-4领先。第12局比赛塞尔比破釜沉舟拼球很凶,71-24奏凯,将局分追到5-7。

第13局比赛塞尔比利用对手的漏球失误上手,K出理想的球型,单杆收下60分,83-7拿下,将局分追到6-7。第14局比赛塞尔比稳扎稳打,通过几次上手超分,70-45拿下,局分追成7平。第15局比赛威廉姆斯开场44-0领先,塞尔比通过两杆拿下49分后失误,威廉姆斯76-49胜出,局分8比7抢到赛点。第16局比赛威廉姆斯先拼进红球,塞尔比没寻觅到机会,威廉姆斯单杆拿下82分,从而以83-0零封对手,9-7夺得了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