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56分格里芬21+16 热火击沉快船六连胜

2011年02月07日03:45腾讯体育[微博]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56分格里芬21+16 热火击沉快船六连胜

格里芬在三巨头面前还略显稚嫩 【技术统计】 【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热火主场以97-79击败快船,豪取六连胜,继续紧追东部老大凯尔特人。本场比赛三巨头合力砍下56分,格里芬则有21分16篮板入账。

韦德28分8篮板8助攻,波什16分7篮板,詹姆斯状态一般12分6篮板4助攻6失误,豪斯15分。快船方面格里芬21分16篮板,弗耶15分5篮板,戴维斯14分6助攻7失误5抢断,戈麦斯12分。

双方在今年1月13日曾有过交手,结果凭借格里芬与小戈登的出色发挥,快船主场以111-105击败热火。因此今日一战主队志在复仇,而开场后双方便打的火星四溅,戈麦斯与戴维斯连续三分命中后,快船以9-6领先。不过韦德随即突破上篮得手,波什也是两罚一中,9-9。两队之后展开拉锯战,比分也是交替上升,米勒与詹姆斯完成空中接力后,热火以20-17领先3分,不过布莱索马上两罚全中,将首节比分定格在19-20。

尽管快船首节落后不多,但热火毕竟巨头云集,韦德第二节突然发威,他先是两罚一中,随后外线接连远射命中,30-21。尽管库克与戈麦斯联手反击,不过闪电侠俨然有些势不可挡,他助攻豪斯正面投中又来了一个马踏连营式的突破暴扣,热火依旧领先7分。随后热火越打越来劲,詹姆斯在半场还剩3分03秒时突破上篮得手,比分已经变成42-27。格里芬虽有所表现,不过在对方巨头们的围剿下多少有些失灵,快船也以36-47落后11分进入下半场的争夺。

易地再战快船一度将分差追到个位数,格里芬两罚全中后,快船以44-52落后。只是韦德今天状态确实火热,之后他又连连得分,并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相对于热火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快船显得毫无办法,格里芬在该节还剩3分15秒时的快攻暴扣,也仅仅只能聊以自慰而已。三节战罢随着布莱索的两罚全中,快船仍以61-70落后。

9分的差距并不大,只是热火很快就将这一分差变成天堑,豪斯连得5分后伊尔戈斯卡斯上篮得手,77-61。之后在豪斯一次恶意犯规后,双方还爆发了一阵小小的冲突,格里芬也借机连得4分。只可惜对于快船来说杯水车薪,豪斯三分命中后波什突破上篮得手,热火在比赛结束前4分54秒时以88-67领先,并由此奠定胜局。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