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两连平进1球丢4分 一月间进球竟缩水4倍

2011年02月07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咬牙较劲的时候,AC米兰连续闷平拉齐奥、热那亚,而在次席的那不勒斯2比0战胜切塞纳后,意媒不约而同提醒红黑军团,“现在只领先那不勒斯3分了”,《米兰体育报》形容,“(米兰)身后的呼吸声清晰而强烈,在连续二场平局后AC米兰拉响了警报”,《慢镜头》也认为,“或许是第一次,AC米兰感受到对手吹在脖子上的气息”!

追兵渐近,阿莱格里难得评价那不勒斯,“那不勒斯赛季初就被认为是黑马,现在成了现实,谁也不会认为他们不在争冠之列”,反倒是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很平静,“我们只专注自己”。米兰球迷很不买账,在《米兰体育报》质问阿莱格里,“连热那亚这样的球队都赢不了,本赛季还有啥指望”。

红黑军团为何二月份陷入泥沼?比赛密集、冬训时体能训练、伤病过多都是老生常谈,火力骤减是二月寒流的主因。AC米兰一月份7场比赛攻入15球,场均2.14球;二月份2场比赛仅由帕托得手一球,场均0.5球,仅为一月份的23.3%。米兰锋线减产,与碰到的两个对手重视防守不无关系。

绝非巧合的是,AC米兰(19球)、热那亚(22球)、拉齐奥(22球)正好是意甲丢球最少的三支球队。拉齐奥替补前锋当家,雷亚自认“能拿一分就不错”,科扎克干脆解决掉米兰两名中卫,“蓝鹰”全场只有7脚射门1次射正,仅有2脚射门是在禁区内。热那亚同样专注于防守,米兰13脚射门只有2次射正,两场合计32次射门也不过4次射正1次得分,与本赛季24轮146次射正攻入40球,平均每3.65次射正得手一球的效率相差无几。

进攻不利,阿莱格里的战术也很关键。自从4比4过山车般战平乌迪内斯后,AC米兰7场比赛仅丢了3球,阿莱格里此后显然更重视夯实防守,球迷感叹,“这就是现在的哲学”。这一指导思想的后果就是三叉戟威力十足,却往往成了无源之水。

阿莱格里战术很强调中场球员的后插上,博阿滕、默克尔、安布罗西尼的跑动、射门是接应落点、搅乱防线的关键。对阵拉齐奥时,埃马努尔森、弗拉米尼两名中场各有四脚射门;客战热那亚,弗拉米尼换到左路,右路交给伤愈复出的加图索,老队长的跑动明显不足,精力集中在防守,两人竟然全场没有一脚射门。

没有了中场的支援、过渡,米兰进攻几乎只剩下席尔瓦、奥多长传伊布这一条“一号公路”。“熊猫眼”博内拉首发左闸也是疑问手,《米兰体育报》解释,“安东尼尼因内收肌问题缺席,博内拉得以首发” ,但球迷质疑,“为啥我们买了两个左后卫,但‘我们伟大的主教练’最后却让博内拉首发?”奥多全场71次传球,远高于博内拉(47次),米兰进攻偏重于右路,但奥多此役传中多数瞄准了广告牌,进攻还是只能靠三叉戟自产自销。

尽管高居第三位,但拉齐奥却是“没牙的老虎”,热那亚更只是支中游球队,受困于保守战术的阿莱格里两战与其说拿到了2分,不如说丢掉了4分。那不勒斯周中负于切沃,国际米兰又将连战罗马、尤文图斯,AC米兰本该扩大领先优势,却意外听到了追兵日近的脚步声!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