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坛老男孩心酸对抗史 郑李PK四年后重现中超

2011年02月06日2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坛老男孩心酸对抗史 郑李PK四年后重现中超

老男孩好久不见

腾讯体育讯 郑智、李玮锋作为两大中国足球的代表,一度是国字号精神领袖之一,但随着年龄的原因二人均已无缘国字号。2011赛季的中超,也是两人留洋归来后首次聚首中国职业顶级联赛舞台。在6日晚结束的贺岁杯决赛中,二次再次对决,这也是2006年中超二人对话后的首次PK。

郑智和李玮锋在深圳时,一直有很深的亮瑜情结。在合力将2004年中超冠军留在深圳后,郑智和李玮锋都在2005年初登上了转会榜,但最终郑智以标王的身份成功解套,投奔鲁能,而李玮锋则受困于中国足协的土政策,转会上海申花未果

郑智的鲁能元年,在跟李玮锋领衔的老东家健力宝的对抗中,郑智也没有占到丝毫的便宜。中超主场,鲁能被健力宝0-0逼平,郑智在场上费尽气力,仍然一无所获;到了客场,健力宝再次逼平鲁能,只不过这次的比分是2-2。

郑智当时带领的是一支中国最富的俱乐部队,李玮锋领衔的深圳健力宝2005差不多是中国最穷的俱乐部队,没有分出高下,事实上已经分出了高下。到2006年初,李玮锋终于加盟上海申花。从而有机会,李玮锋和郑智各自带领自己新的团队——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微博),开始了全面较量。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在俱乐部层面是斗富,它们也是中国仅有的两个有资格斗富的俱乐部。而对于大智与大头来说,现在他们终于有机会作为平等的对手一决高下。

“李玮锋团队”跟“郑智团队”2006年的首次交锋,前者三战三败。当年5月7日中超第11轮,鲁能在主场凭借李金羽前13分钟的两粒进球,以2-1击退上海申花。直接的对抗,胜负差距实际上是6分,这对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最终走势产生了决定性影响。而在足协杯上,郑智团队跟李玮锋团队在1/4决赛中主客场两次对抗,郑智团队客场2-1,主场1-0,取得了完胜。李玮锋的完败,并不完全是实力的问题,跟团队在精神上尚处磨合期有很大关系。

就个人的表现而言,由于当年两人处在不同的位置,无法根据相同的技术指标分出高下,但无疑两人都是出色的。今天的决赛之战,李玮锋和佐里奇组成完美组合,他们防守面积大,高空球控制到位,正面防守能力强,抢断和拦截功夫一流,而且还有很强的插上进攻和头球得分能力。上一战蔚山现代由于进攻组织不力,在门前获得的机会并不多,李玮锋在为数不多的几次防守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今天基本上是整场比赛李玮锋和郜林对抗的缩影,郜林基本上未能从老大哥身上占到半点便宜。

今天的比赛,当郑智踢倒泰达队球员的时候,李玮锋第一时间跑到了现场,并怒目相对郑智,保护自己的队友。在这个过程中,“大头”尽显领袖的霸气和本色,而当时这个镜头相信也停留在了许多泰达球迷的脑中。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两人的交手更值得期待。一直在英伦打拼的郑智新赛季将会正儿八经重归中超,从K联赛载誉而归的李玮锋,重新踏上中超赛场但这样的老友相聚,满是伤感。因为在如今的国字号球队中,已无二人的席位。李玮锋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6月22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1-0战胜澳大利亚。就此无缘2011年亚洲杯,李玮锋的国家队生涯也就到此为止了。郑智2010年3月重返国家队,并以主力参加了对阵葡萄牙的比赛,结果中国队0-2不敌对手,这场比赛也成为了郑智在国家队的绝唱。(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