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第七届亚冬会圆满落幕 霍震霆致辞盛赞高水准

2011年02月06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2011年亚冬会闭幕式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绍拉克体育馆举行。在精彩的文艺表演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本届亚冬会落后,随后日本札幌的副市长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四年之后,亚冬会的圣火将在札幌熊熊燃烧。

闭幕式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文艺表演。第一章是《亚洲的声音》,在绚烂的舞台上,来自蒙古、日本、韩国、孟买、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使者向世界传递了自己国度的神圣与信仰,期间,六位使者上演了“千手观音”,组成了中国龙的形状,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瞬间舞台被一片蔚蓝笼罩着,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身着白色礼服的著名歌手玛依拉-哈迈德高歌一曲,她的歌声高亢有力,表达了孩子对生活的追求和渴望,未来将是他们的天下。

第二章是《山风的传说》,一个小男孩来到了舞台中央,一群运动员围绕着小男孩,并将其举起。乘着山风,小男孩高呼,每个人都这有远大的理想,即便有时候遥不可及,但为了理想,我们应该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山风呼啸而过,象征着风神的演员来到小男孩面前,他敞开心扉,放声颂歌。这一环节充分反映了哈萨克斯坦的民族性格,无论何时、何地,都渴望自由,喜欢无拘无束。随后动感的音乐响起,舞蹈演员伴随着欢快的节奏舞动着,骑手来到舞台,感受风的脉搏,感受着时代的脉搏。

第三章是《水的传说》。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舞蹈演员翩翩起舞,期间杂技演员在空中舞动着,夜幕降临,小男孩憨憨入睡,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接下来的章节是《火的传说》,演员们扮作火人在舞台舞蹈,释放着自己的能力。第五章是《雪的传说》,小男孩和牧师共同进场,他们将沿着亚洲版图行走,踏遍亚洲足迹。随后是《太阳的传说》,舞台上一片金黄,象征着太阳神的演员逐渐走来,舞台中央,花样滑冰运动员尽情表演。之后,当地著名歌唱家埃里克杰高唱哈萨克之歌。

文艺表演结束后,志愿者手持参赛国的国旗入场。接下来运动员入场,韩国代表团走在最前面,中国代表团出场时,现场掌声如雷,本届比赛,中国队拿到了11金10银14铜的成绩,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最后一个入场的是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代表团,他们以32金21银17铜高居金牌榜首位,创造了历史。

运动员入场仪式后,阿拉木图市长叶西莫夫和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致辞,其中霍震霆讲到,感谢哈萨克斯坦人民支持亚冬会,并表示这是一届大规模、高水平的赛事,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哈萨克斯坦也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增添了厚重的砝码。随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讲话,并宣布2011年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闭幕。伴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歌,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下降,由仪仗队护送到舞台中央,在升完日本国旗后,下届亚冬会主办城市日本札幌的副市长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2015年将是札幌第三次举办亚冬会。

在札幌精彩的表演结束后,绚丽的烟火响彻在卡斯塔纳竞技场上空,本届亚冬会主火炬台就设在这里。随着圣火的熄灭,为期八天的2011年第七届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圆满落幕。(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