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战仅1运动进球 恒大急盼天价外援填补死穴

2011年02月06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贺岁杯决赛,9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恒大和泰达两队0-0战平,点球大战中,张琳芃在第三轮中罚丢,泰达得以5-3胜出捧杯成功。对于恒大来说,比痛失冠军更尴尬的是比赛过程,全场比赛恒大有多次破门良机,但最终却难以收获一粒运动战进球。本次赛事,两场比赛仅仅攻入1粒运动战进球,恒大前场攻击无力的问题,得到最大化的展现。从这一点来看,恒大屡屡传出的天价进攻型外援加盟,真是必须要有的,不然新赛季恒大不要说是联赛夺冠,哪怕是进军亚冠都让人看不到希望。

最近一个赛季,作为一个中甲球会广州恒大在中国足坛的名号,远比许多中超球队的名号要来的响亮,原因无他,只因恒大的巨额支票本。升入中超之后,恒大的支票本挥舞的更加欢实,引进了 杨昊、张琳芃、冯潇霆、姜宁,杨君五名新老国脚,并传言要引进德科、克洛泽、本田圭佑、阿毛里、阿德里亚诺等世界一流攻击型中前场球员。

恒大这样的引援策略不难理解,按照恒大目前的阵容配置,后防线和后腰位置上的人员储备丰富,即便放眼中超也堪称一流配置,但攻击线在中甲可能称得上一流,放在中超却难以具备超强竞争力,无论是郜林,还是穆里奇,在中超只能说是拔尖,但并未超出其他中超攻击球员如韩鹏(微博 博客)、里亚斯克斯等人一筹,更为致命的是,从中甲联赛开始,恒大就暴露出阵中缺乏组织核心的弊病,直接体现就是恒大在中甲联赛中既可以有10-0大胜南京有有这样的经典之作,又可以有遇弱不强,屡次先丢球最终尴尬保平的经历。

虽然郑智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的郑智早已不是昔日无所不能的郑智,除了一脚定位球功夫之外,郑智更多时候只能在防守端给予球队帮助,这也是李章洙为什么在贺岁杯中坚决让郑智打中卫的直接原因。而新加盟的杨昊、姜宁则无法有效承担起中场组织者的决赛,目前恒大阵中虽然有着不少边路猛将,但仅依靠边路,可以在中甲纵横驰骋,在中超没有一个中场大脑,想要取得好成绩,无异于痴人说梦。

本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作为边锋的穆里奇上半时更多时候将精力放在组织进攻上,送出多次威胁传球,这也使得恒大在上半时一度有望取得领先,但可惜小将杨一虎运气不佳,未能抓住机会。当然,这样的结果也与天津泰达强硬的防守有着直接关系。下半时穆里奇体力下降之后,恒大则再也没有创造出上半时那样的机会,哪怕是一次。恒大上下半时的表现直接说明,一名有组织能力的中场对与恒大的重要性。

当然,以郜林为首的锋线的低迷也同样是恒大两场比赛,只攻入一球的原因,但相比于缺乏组织型中场,球员个人状态的问题目前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毕竟只要有实力,找回状态指示时间问题。如果有足够的中场炮弹支撑,郜林这样的国内一流前锋,想不进球都不行,当然前提是他可以在锋线上自由驰骋,而不是如本场对阵泰达一样,下半时在体力不济的情况下还要不断跑回中场拿球。

是以,传言中恒大欲以1000万美元,引进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本田圭佑,并非没有可能。因为本田的技术特点刚好可以弥补目前恒大的阵容缺陷,但问题是别人肯不肯来。空有大额支票,却买不到心仪的球员,这是恒大目前的尴尬。但却是不得不解决的尴尬,不然若是在中超联赛中,恒大还如本次贺岁杯一般,两场比赛仅仅只打入一粒运动战进球,射手迷失,仅有穆里奇一人发挥出色,恐怕想要进入中超前八都困难。上赛季同样大手笔投入的陕西中建就是最佳例证。(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