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鲁西埃挂帅深足超九成 穗深成足球焦点地带

2011年02月06日14:49羊城晚报汪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汪晖报道:兔年到,广东足球有望“兔”飞猛进,继上世纪90年代后再度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的焦点地带———与中超新军广州恒大队一口气拿下5名国脚级年轻才俊令人咋舌相衬,深圳红钻队也传出将聘请前日本队主教练、法国“白巫师”特鲁西埃担任主教练的消息。昨晚,羊城晚报记者致电深圳俱乐部高层,得到的回答是:“消息靠谱,特帅执教的可能性超过九成。”

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艰难保级的深圳俱乐部开始了选帅计划。俱乐部基于长期发展的考虑,认为选一个名帅比选好球员更有利球队的稳定发展。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也公开承认“目标是名帅,争取在球队放完春节假期后到位”。昨天,深圳红钻队已结束休假再度集中。据深足高层透露,若无意外,特鲁西埃将在两三天后现身中国。但是,这位高层表示,暂时不便透露与特帅洽谈的来龙去脉。

圈内声望较高的特鲁西埃曾在非洲和亚洲执教多年,并担任尼日利亚、南非、日本和卡塔尔等多支国家队的主帅。他的黄金时期在2000年前后。2000年,他率领日本男足首次在本土之外夺得亚洲冠军,从此开启了日本足球称霸亚洲的新篇章。2002年之后,他率领日本队在本土打进世界杯16强。2002世界杯之后,特鲁西埃一度成为中国男足主帅的候选人。但最终中国足协选择了执教经历和成绩都不显赫的荷兰人阿里·哈恩。此后,特帅辗转中东和法国执教过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但也无大的建树。

据悉,当年执教日本队时,特帅过于特立独行的言行举止招致非议多多,成为他失去日本队教鞭的主要原因之一。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