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雪上第六天东道主包揽五冠 中国再获一银一铜

2011年02月05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5日,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来到了倒数第二天的角逐。今天总共产生5枚金牌,而东道主也在今天刮起了夺金旋风,包揽了所有的5枚金牌。中国队在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和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比赛中斩获一银一铜。

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中国队两棒射击发挥不佳获银 东道主再夺一金

哈萨克斯坦、中国、日本和韩国参加了今天的接力比赛,中国队昨天失利的老将王春丽头棒出发,发挥不错,只是在立射脱靶两发。虽然比哈萨克斯坦第一棒列别德娃少打飞一靶,但是还是在滑行环节输给了列别德娃,以21分06秒8暂列第二,东道主以20分42秒5暂列第一,日本队排在第三。中国队第二棒是前几天比赛中发挥不佳的唐佳琳,今天唐佳琳的发挥依然不太好,立射中补射三发仍然脱靶两发,被加罚两圈中国队也以落后哈萨克斯坦1分55秒9掉到第三位。日本队凭借小和田宽子射击全中的良好表现,上升到第二位。

第三棒徐颖慧发挥不错,只是在立射中脱靶一发,补射打中,这样她将与哈萨克斯坦的差距从2分20秒2缩小到1分31秒2。最后一棒是柳园园。柳园园在第一次卧射中感觉还是很紧,五发打飞三发,补射三发还有一发未中被加罚一圈,被日本队追回一些时间。进入立射后,被日本队追回的柳媛媛明显更加不在状态,补射仍然两发未中,之后的日本队阿部夏子被加罚一圈。这样,日本队与中国队之间只相差4秒,亚军之争进入白热化,而之前哈萨克斯坦选手克鲁斯塔列娃射击全中,金牌已经是囊中之物。不过柳媛媛越野滑雪能力很强,拼尽全力的她又逐渐拉开了与日本队的差距,最终以落后东道主3分54秒2获得亚军,日本队获得季军。

越野滑雪接力:东道主再夺两金 女子中国队第三

越野滑雪接力比赛中国队只派出了女队参加比赛。女子为4×5公里接力,前两棒为古典式,后两棒为自由式。决赛一开始,中日哈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第一棒夏美圆输了克罗米娜17秒排在第二,我国选手满丹丹落后20.9秒排在第三。不过之后的竞争便只是日哈之间,中国队渐渐退出了冠军的激烈争夺战。第二棒,5公里古典式冠军石田雅子和10公里自由式季军小林由纪便充分显示实力,分别战胜亚科斯卡娅和斯洛诺娃,两棒计时点都排名第一。

但是日本队还是在排兵布阵上失算了。虽然石田和小林的实力很强,但是与哈萨克斯坦并没有拉开非常大的距离,而日本队第四棒柏原美智子绝对实力明显弱于东道主最后一棒斯维特兰娜•希什姬娜•玛拉科娃,滑至1.2公里处便被赶超,最终东道主夺冠,日本队落后53秒获得亚军。中国队第二棒李宏雪正常发挥,无奈第三棒小将李欣与前两队实力差距稍大,交棒区计时已经落后2分06秒2,最后一棒是一小时前刚刚参加完冬季两项接力的柳园园,体力已经有些透支的她完成比赛后已经比冠军落后3分49秒7,不过两个小时参加两场接力,这对于柳园园来说已经实属不易。

之后进行的男子4×10公里接力比赛中,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并没有受到日本队很大的挑战,他们三名运动员成绩均排在第一位,最终以1小时54分40秒9获得冠军,日本队以落后3分04秒7获得亚军,韩国第三。

定向滑雪接力:中国未派队参赛 东道主男女队再次实现包揽

定向滑雪由于我国只派出刘雪婷和董文强出战单人比赛,所以今天的接力比赛男女均没有中国队参赛。在男子比赛中,伊朗队与东道主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第二棒伊朗队的亚辛•舍姆沙基一度超过了哈萨克斯坦,不过在第三棒中,东道主选手索罗金还是重新夺回优势,并最终夺冠。伊朗队获得亚军,季军被蒙古队获得。

女子接力中,东道主则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挑战,三棒均牢牢占据第一,最终以59分43秒夺得冠军,亚军被韩国队获得,成绩是1小时18分钟,蒙古队再次摘得铜牌。至此定向滑雪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包揽了全部的八枚金牌。(寒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