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塞尔比80后天王对决 一环节成胜败关键

2011年02月05日1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19点30分,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将展开1/4决赛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小丑”塞尔比,丁俊晖是80后进攻最犀利之人,而塞尔比是80后打法最顽强之人,丁俊晖需要用最具侵略性的打法压制对手,才能擒服以心理素质强、擅长逆转著称的塞尔比;否则小晖新年大赛不败纪录恐被对手终结。

丁俊晖在前不久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决赛10比4轻取傅家俊荣膺冠军,再加上德国赛首轮4杆50+,5比1轻取“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次轮两杆破百5比2擒服“大磨王”艾伯顿,2011年大赛(不含单局限时赛)迄今保持不败。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塞尔比世界排名第六,双方过往12次交锋,丁俊晖7胜1平4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去年超级联赛丁俊晖4比2奏凯;双方最近一次排名赛对阵是2010年中国赛,丁俊晖在破百大战里5比3力挫对手;双方最悬殊的一场对抗是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1比6遭塞尔比横扫。丁俊晖在本赛季超级联赛表现低迷,6战1胜2平3负排名垫底,所赢的唯一一场就是塞尔比,可见小晖打小丑颇有心得。

塞尔比本赛季整体表现一般,球员巡回赛拿下一站冠军,上海大师赛跻身四强不敌卡特,世界赛首轮2比3输给霍金斯,英锦赛第二轮倒在马奎尔杆下,温布利大师赛遭马克-金爆冷上演“一轮游”卫冕梦碎,而今年冠军联赛第一组塞尔比决赛3比2力挫卡特赢得冠军。此番德国赛,塞尔比首轮5比1淘汰单局限时赛冠军邦德,次轮5比3挑落台球皇帝亨德利,总体来看,塞尔比的状态并不稳定。

在赛季排名赛胜率榜里,丁俊晖和塞尔比是胜率最高的两名80后球员,故而这场比赛也被看做80后天王对决。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27战20胜7负,胜率74.1%;而塞尔比排名赛57战43胜14负,胜率75.4%。丁俊晖赛季排名赛共打了168局,赢100局,输68局,局胜率59.5%;而塞尔比共打了340局,胜214局,负126局,局胜率62.9%。从排名赛胜率看,塞尔比不逊丁俊晖。

丁俊晖与塞尔比的强强碰撞是典型的风格之战,丁俊晖喜欢快节奏,塞尔比更愿意慢慢来;丁俊晖擅长简化局面,塞尔比热衷处理乱局;丁俊晖以单杆的准度著称,塞尔比以多回合的缠斗闻名;丁俊晖靠天赋和手感驾驭局面,塞尔比凭借防守和意志应对强敌。小晖职业生涯迄今轰出194杆破百,是80后球员之最,尽量轰开局面凭借超强的清台能力制胜是他的最理想赢球方式,倘若局面复杂僵持不下,防守大战里小晖的耐心和稳定性将受到严峻考验。

丁俊晖长台精准、杆法细腻,进攻击球动作可以写进教科书;而塞尔比往往遇强则强,他软磨硬泡和后发制人的本事,一定程度上克制小晖这样的天才型进攻球员,丁俊晖需尽快进入状态,凭借滚烫手感速战速决,不失为最佳战术选择。(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与塞尔比历史交锋记录(12战7胜1平4负)

2002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2-5塞尔比

2004年大师锦标赛 丁俊晖 5-4 塞尔比

2005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 5-3 塞尔比

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 丁俊晖2-5塞尔比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 2-0 塞尔比

2008年江苏精英赛决赛 丁俊晖 6-5 塞尔比

2008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2-4塞尔比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 丁俊晖 4-2 塞尔比

2009年冠军联赛 丁俊晖 2-2 塞尔比

2010年大师赛 丁俊晖1-6塞尔比

2010年中国赛 丁俊晖5-3塞尔比

2010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4-2塞尔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