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工资单达1.72亿 参加欧冠需钻政策漏洞

2011年02月05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雷斯等人的加盟也让切尔西的工资单越来越长

托雷斯等人的加盟也让切尔西的工资单越来越长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在冬季转会市场的风光一时无俩,高价签下托雷斯和大卫-路易斯让主帅安切洛蒂喜不自胜:“我们比上周更强大!”但在转会风光的同时,切尔西也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英超卫冕冠军的工资开销已经高达1.725亿镑,这几乎比排在第二位的曼城高出了4000万镑。

2009年,切尔西的工资开支是1.656亿镑,但这部分工资中包括前主帅斯科拉里及其教练组被解雇后,蓝军向他们赔付的1260万镑,随着巴西主帅找到新的工作,切尔西已经不用再支付他的这笔工资,但球队的工资在其他方面却增长了1950万,增幅达到12.7%,这就意味着切尔西总的工资开支总额已经达到了1.725亿镑。

相比于切尔西的高额工资,连续几个转会窗口引进明星球员,并且给他们开出天价年薪的曼城反而要自愧不如了,蓝月亮现在的工资总额只有1.333亿镑,他们几乎比切尔西少了4000万镑,接下来就是曼联的1.317亿镑和阿森纳的1.1亿镑,这四家球队是英超20强中工资支出最高的,这也与他们占据联赛前四位的身份相同。

如果从财政健康的角度来分析,曼城无疑是最危险的,他们的工资开支占到了球队总收入的106%,也就是说仅工资一项就让他们入不敷出,其实这也与他们市场开发不完善,营收渠道较少有关,现在曼城的投资基本上都靠老板自掏腰包。切尔西的工资支出则占到了球队收入的82%,这同样是个危险的数字。反观曼联(46%)和阿森纳(49%),他们的工资支出都占不到球队总收入的一半,这两支球队的财政状况还是比较健康的。

有消息说切尔西今年夏天还将大肆收购,届时他们的工资总额肯定将进一步增长,为了平衡财政收支,阿布肯定要对球队的冗员进行清洗,一些状态不佳或者高薪低能的球员将被清理出队。

另外,欧足联即将实行的“财务公平竞争”政策也像一柄利剑悬在切尔西头上,稍不留意蓝军就有可能被取消参加欧战的资格。不过在阿森纳主帅温格看来,像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完全可以找到这一政策的漏洞:“举例来说,如果阿布让自己的一个公司来赞助切尔西,实际上他们只掏了1000万镑的赞助费,但却说掏了5000万镑甚至更多,欧足联用什么来反驳?”

的确,由于欧足联根本没有权力调查私人公司的财务报表,假如真出现温格所说的这种情况,那他们只能认可切尔西的说法,曼城同样可以用这种方式逃脱欧足联的处罚,在温格看来,欧足联的“财务公平竞争”政策无疑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如果真要实行财务公平竞争,欧足联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处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