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力压邓肯徒劳无功 黑色11秒葬送胜果

2011年02月04日1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加索尔10投8中得到19分和7个篮板,数据上力压12投3中获得8分和8个篮板的邓肯,怎奈最后11秒篮板保护不给力,麦克代斯补篮绝杀,湖人以88-89憾负马刺

在今日与马刺交锋前,加索尔刚刚摆脱低迷。湖人击落火箭一战,加索尔20投10中砍下26分和16个篮板。加索尔透露科比曾找他谈话,鼓励他积极要球增加投篮,战胜火箭一役就是加索尔对科比激励的回应。

与加索尔扫除颓势相比,邓肯最近则有些郁闷。马刺不敌开拓者一战,邓肯成为奥尔德里奇狂砍40分的背景板。新近出炉的全明星替补名单中,邓肯榜上有名,而奥尔德里奇却落选。波特兰媒体认为奥尔德里奇比邓肯更有资格进入全明星,邓肯需要用实战证明自己宝刀不老。

加索尔与邓肯在各自球队中的角色不同,加索尔是湖人二号得分手,他要承担大量持球进攻的任务。邓肯在常规赛有意为季后赛蓄力,在马刺得分榜上只排名第三,他主要干一些掩护以及策应的工作,出现好的机会才尝试个人投篮。加索尔表现如何,得分数据是一项重要评判标准。邓肯发挥怎样,效率值则是重要指标,毕竟邓肯已经35岁了。

马刺今天有备而来,他们对加索尔采取包夹防守,赌湖人外线不准。湖人的三分球确实准星丢失,但科比利用突破牵制了马刺的防守,为加索尔制造了投篮的空间。上半场比赛加索尔6投5中得到10分,展示了极高的进攻效率。湖人防守邓肯采用车轮战,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轮番上阵,令邓肯上半场在个人进攻上表现平淡,但在篮板保护以及策应上还是发挥了作用,前两节贡献6个篮板和2次助攻。

加索尔与邓肯的对位,在下半场演变成篮下位置的争夺,两人皆力争将对方推出禁区。加索尔展示了他在高位投篮上的优势,下半场4次出手命中3球。邓肯则有些吃力,跳投频频失手,后两节7投1中。第四节最后关头,加索尔和邓肯的斗法进入高潮。先是邓肯背打加索尔得手,令马刺领先4分。奥多姆的三分命中,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为1分。随后杰弗森三分失手,加索尔切入篮下接到科比分球制造麦克代斯犯规。加索尔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湖人反超。

最后11.9秒,加索尔在保护篮板上犯错,连续让马刺拿到进攻篮板。虽然加索尔防住了邓肯的跳投,但埋伏在篮下的麦克代斯补篮一剑封喉,令湖人无奈吞下输球苦果。细节决定成败,加索尔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压制邓肯,却输在最后关头的篮板保护上。

(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