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拉开盖霍华德大幕 他最在乎事情不幸发生

2011年02月04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NBA常规赛激战多场,热火在客场挑战魔术。最终热火以104-100胜出,德怀恩-韦德虽然仅得到14分、4个篮板和2个盖帽,但是他却拉开了封盖德怀特-霍华德的大幕,不过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却发生了——

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热火正是凭借韦德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胜利;而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中,韦德21投6中仅得到18分,结果热火输给了魔术。今天这场比赛,即使热火是客场作战,韦德依然希望能够打出好的表现,并带领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

从比赛开始之后,韦德就打得非常积极,开场不久就抢断贾森-理查德森。当然,比赛的第一节属于詹姆斯,而在詹姆斯手感如此火热的情况下,韦德也甘愿将精力更多的放在防守端,首节他仅出手了2次。但是,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的韦德,却拉开了封盖霍华德的大幕。

第二节开局韦德和波什领军作战,在詹姆斯下场的情况下,韦德的个人进攻明显更多了。突破急停跳投、突破分球、突破攻篮,在加强了个人进攻的同时,韦德也没有忘记防守。

在第二节进行到7分50秒时,霍华德拉到外线做挡拆并把丹皮尔给牵扯出去了,然后霍华德又转身跑回篮下,这个时候丹皮尔没能跟防过来,特科格鲁左翼很好地将球掉给霍华德,正当人们以为魔兽将轻松扣篮得手的时候,韦德却从身后跳起,两手生生的把霍华德球按到了篮板上。这是霍华德在本场比赛中吃到的第一个大帽,之后他还分别吃到詹姆斯和丹皮尔的大帽,成为这场比赛吃帽最多的球员。

但是比赛中依然发生了韦德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此前韦德曾表示:“我们真的不在乎战绩,我真的不在乎能不能拥有主场优势,我真正在乎的是我们能保持健康,排名第一、第二或者第三,无所谓,只要去面对就行了。”然而,韦德自己在比赛中就经历了险情。

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42秒时,韦德左翼底线突破过掉贾森-理查德森,当他跳起准备扣篮的时候,结果被霍华德的双手直接打到了地下。整个背部平摔在地下,这让韦德在地板上还打了几个滚,然后才趴着。在趴了数分钟后,韦德坚持执行了罚球,然后回到更衣室接受队医的检查。

好在韦德的伤势不大,经过治疗后他又回到场上,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抢到那个关键的篮板,并罚中了关键的1次罚球。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