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庞/佟坦言尚需努力 隋/韩自由滑再上招牌动作

2011年02月03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树在冬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 2011年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哈萨克斯坦城市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展开第四个比赛日较量。在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比赛后,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和隋文静/韩聪,分别以68.36分和59.22分排在前两位,包揽冠亚可谓毫无悬念。

在来亚冬会之前,佟健患了重感冒,有一周没有训练,而且体能也受到影响,甚至一度有放弃比赛的想法,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我们已经参加过两次亚冬会,但之前都是银牌,虽然是亚冬会,但毕竟四年一次,对于亚洲冰雪来讲,也是值得期待的一次次。另外,有很多冰迷,喜欢花滑的人希望在春节看到好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哪怕有一线希望,也希望在春节期间,为他们奉献看到有好的比赛。”而对于这个参赛的决定,佟健表示非常感谢教练和女伴的支持,说话的时候深情的望着在旁边的庞清。

目前身体状况欠佳,却并不是让自己放松的理由:“我们是长时间在国际比赛上比赛的运动员,不允许我们在技术上有太多变化,可以有个别动作完成得不好,但我们不能把整个技术都丢掉。”即便这么说了,《采珠人》依然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短节目,佟健也对68.36分表示非常满意。

虽然冠军毫无悬念,但他们的主要目标还是接下来的东京世锦赛。“我们去年是世锦赛的冠军,怎么捍卫冠军队我们是很大考验,我想,接下来首先要把身体恢复好,让训练水平有大幅度提高,来捍卫第一的位置。”佟健说,“对,我们现在时间很紧,需要努力。”一旁的庞清补充道。

在比赛之余,因为是新春佳节,对于已经公开承认恋情的他们来说,佟健也毫不隐瞒的弹起来未来的打算。“我想在索契之前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很多冰迷期待,我们是不是会组建我们的家庭,组建我们的滑冰俱乐部,这些都会在索契之前有个决定。”对于14年的索契冬奥会,庞/佟二人都表示不会放弃:“和亚冬会一样,奥运会也是四年一次,这对每个运动员都是相当神圣,不忍心放弃的比赛,可能那个时候,我们的能力还在全国前列,我们不会放弃参赛的机会,不会放弃再一次向金牌冲击的机会。”

而对于第一次参加这种综合性大赛的隋文静/韩聪还是有些紧张。“比赛的时候滑行放得不是很开,滑得有些紧,表演和滑行都欠缺一些。”赛后接受采访时,隋文静如此说。最终,他们拿到了59.22的短节目成绩。“这次比赛,我们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拿到大奖赛奖牌后,我们也有了更高的目标,但需要更加努力,毕竟我们还年轻,差的东西还比较多,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继续拼搏。”

对于自由滑中的期待,二人表示只要将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很满意了。而且,即使招牌动作抛四周目前还是无法做到干净的单足落冰,但依然会是保留节目。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