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新年大赛保持不败 提高一点没人能挡他

2011年02月03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最终丁俊晖轰出4杆50+,5比1力挫对手晋级16强。丁俊晖2011年大赛(不含单局限时赛)保持不败,是唯一做到这一点的TOP16球员,若能及时找回进攻手感,很有希望在德国大师赛夺冠。

丁俊晖在前不久温布利大师赛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决赛10比4轻取傅家俊荣膺冠军。尽管在单局限时赛首轮爆冷不敌太空人戴尔,但这种表演赛并不算数。2011年新年来丁俊晖在大赛还保持全胜战绩,他也是唯一做到这一点的TOP16球员!

丁俊晖尽管手感不佳,仍然通过均衡的防守和全面的技术5比1擒服“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尽显大师风范,发挥如此差的小晖还能大胜2003年英锦赛冠军史蒂文斯,如果他找到滚烫手感,那该有多么恐怖!丁俊晖兵不血刃的跻身16强,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第5个排名赛冠军(不含球员巡回赛)又进了一步。

丁俊晖第二轮将对阵艾伯顿和希金森之间的胜者,“磨王”艾伯顿的慢节奏可以让火箭奥沙利文崩溃,但却奈何不得可快可慢的丁俊晖,小晖曾多次打得艾伯顿毫无脾气。而希金森虽然本赛季势头很猛,但在去年PTC第5站比赛中,丁俊晖以4比1击败希金森并最终夺冠。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不是塞尔比就是亨德利,从过往战绩看,丁俊晖也是胜多负少,占据心理优势。

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罗伯逊因为弄丢了护照,能不能参加德国赛还是未知数,即便如愿参赛,仓促应战也很难有好的表现;而斯诺克运动的标志性人物“火箭”奥沙利文习惯性退赛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根据原来的赛程,丁俊晖半决赛很可能遭遇头号种子“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若能跻身决赛,最可能与火箭奥沙利文一决高下,而如今罗伯逊、奥沙利文都出现了状况,小晖冲冠之路一马平川。

丁俊晖温布利大师赛夺冠后信心得到重建,再加上抽到绝世好签,这让他德国赛冲击冠军希望大增,小晖技术的全面性和攻防的均衡性毋庸置疑,再加上比赛驾驭力和心理素质的提高,已颇有大师的风范。从德国赛首轮来看,丁俊晖进攻准头不佳,远台命中率偏低,没有一次单杆破百,这也是“屠龙“一战美中不足的地方。

丁俊晖是历史上打出100杆破百最年轻的选手,刷新了奥沙利文的纪录;也是历史上打出两杆147满分杆最年轻的球员,还是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丁俊晖的进攻天赋不容置疑,小晖若能在其后的比赛重拾进攻手感,在攻防两端便将无懈可击,很有可能继温布利大师赛称霸后,继续在德国大师赛问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