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联杯亚大区唐好辰神勇中国两连胜 小组暂第一

2011年02月03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1年联合会杯亚洲/大洋洲I组今天继续小组赛次轮争夺。中国队在与泰国队的较量中,凭借小将唐好辰的两场胜利,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目前中国队位列A组第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联合会杯亚洲/大洋洲I组昨天开始小组赛赛事,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以2-1战胜拥有米尔扎的印度队。今天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队。泰国队虽然没有老将塔纳苏甘压阵,但在首轮比赛中她们同样以2-1的总比分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与泰国过去在联合会杯中有过8次交手,中国队以7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

唐好辰6(5)-7/6-5万娜苏克(万娜苏克退赛)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继续派出还不满17岁的小将唐好辰出战首场单打,中国小花的对手是泰国队的万娜苏克。昨天唐好辰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联合会杯,就在首场单打比赛中战胜印度队的文卡特莎,今天唐好辰继续自己的优异发挥。在与万娜苏克的比赛中,唐好辰首盘与对手一直僵持到抢七,只是因为经验不足,在抢七尾声未能顶住压力,以5-7惜败。次盘比赛,唐好辰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继续与对手紧咬比分,在战至唐好辰6-5领先时,万娜苏克突然宣布因伤退赛,这样唐好辰就幸运得为中国队先取一分。

鲁晶晶3-6/6-4/1-6勒七瓦甘

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191位的鲁晶晶迎战泰国队的勒七瓦甘。双方的排名、实力都非常相近,两人也展开了一番苦战。勒七瓦甘以6-3先胜一盘,鲁晶晶不甘示弱,以6-4扳回次盘。决胜盘中,鲁晶晶没能顶住对手的强攻压力,以1-6的悬殊比分输掉比赛。两场单打比赛过后,中国队与泰国队战成1-1。

鲁晶晶/唐好辰7-6(1)/6-3勒七瓦甘/勒比达信猜

在决定比赛胜负的第三场双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鲁晶晶/唐好辰组合对阵泰国队的勒七瓦甘/勒比达信猜。中国小花组合首盘比赛与对手一度战成6-6,在抢七大战中,泰国组合丢失状态,鲁晶晶/唐好辰趁机以7-1拿下抢七,占据有利形势。次盘比赛,鲁晶晶/唐好辰延续默契配合,以稳定的状态遏制了对手的反扑,以6-3再胜一盘,这样中国组合以2比0的比分赢得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从而以总比分2-1战胜泰国,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小组赛两轮战罢,中国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位居A组第一,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同以1胜1负的战绩分列二三位,印度队两战皆负排名最后。下轮中国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由于对方头号女单阿曼穆拉多娃并没有随队参赛,中国队只要拿下对手,就能顺利从小组出线,与B组第一争夺参加世界组II组附加赛的资格。

B组今天也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日本以3-0战胜韩国后,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哈萨克斯坦与韩国同以1胜1负紧随其后,中华台北两战皆负排名垫底。(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