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小罗回巴西首秀助弗拉门戈险胜 4万人朝圣R10

2011年02月03日17:1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罗回巴西首秀险助弗拉门戈胜 4万人朝圣R10

小罗回巴西首秀 现场涌入4万人

腾讯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2月2日晚,巴西瓜纳巴拉杯A组第五轮一场比赛中,弗拉门戈在主场1-0击败诺瓦伊瓜库队,取得小组五连胜,继续排名榜首。冬季签约回到弗拉门戈的小罗纳尔多,此役迎来回归巴西联赛的首秀,作为队长打满90分钟,表现相当不错,前金球先生的回归有了个完美的开局。

今年一月,在AC米兰郁郁不得志的小罗以300万欧元身价转会回到弗拉门戈,并与新东家签订了一份创下巴西联赛纪录的高新合同。尽管前东家格雷米奥球迷对小罗出尔反尔的态度十分愤怒,但在弗拉门戈拥趸眼中,小罗已经成为他们的上帝。2月首战小罗回归首秀的消息让主队票房大卖,总计有3万7千多红黑军团的球迷涌入球场为小罗呐喊助威。

曾在西甲执教皇马而与小罗交手的森博格,对前巴西队10号十分信任,不仅让他首发出场,还将队长袖标也交给了这位大牌明星。当赛前介绍球员入场时,小罗获得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现场销售的小罗仿真面具销量十分惊人,球迷们将看台装饰成了罗氏专属看台,并有忠实粉丝拉出“欢迎回归,R10”,“世界最佳小罗纳尔多已经来到我的球队弗拉门戈”等类似横幅以欢迎偶像。

弗拉门戈本就拥有马尔多纳多、万德尔、蒂亚戈-内维斯等中场大将,加上小罗助阵,称之为巴西最佳中场并不为过。身披10号战袍的小罗此役出任前腰,支援锋线上的戴维德,开场不久他就妙传蒂亚戈-内维斯,可惜后者突破被破坏。第10分钟,小罗任意球传入禁区,威廉斯头球攻门被客队后卫在门线前解围。

第22分钟,小罗禁区前拿球吸引防守,稳稳控球后捅传交给中锋戴维德,后者及时回敲,小罗顺势推给边路斜插上的雷纳托,后者一记抽射打中边网。2分钟后,小罗左翼踩单车过人,漂亮地刷过对手右后卫,可惜传中队友没能接应上。第37分钟,小罗尝试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角度很不错但没打上力量,客队门将迪奥戈-席尔瓦奋力将球托出底线。

下半时卢森博格对阵容进行更动,万德利替下戴维德,但小罗的核心位置不变。第60分钟小罗禁区外摆脱后卫内切,起脚劲射打得太正,又被门将没收。5分钟后,小罗左翼强行突破传中,蒂亚戈-内维斯门前铲射只蹭到球皮。第76分钟,小罗与万德利踢墙配合后切入禁区,及时回做给后插上的蒂亚戈-内维斯,后者大力抽射稍稍高出门楣。

小罗全场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第85分钟,蒂亚戈-内维尔左翼连续突破两人后底线处横敲门前,门将迪奥戈-席尔瓦扑球失误,万德利及时跟进将球补射入网,1-0。最终回归巴西的R10帮助弗拉门戈取得五连胜,积分榜上以15分排名第一,雷森德13分紧随其后,博阿维斯塔名列第三。

弗拉门戈(4-4-1-1):费利佩/莱奥-穆拉,威灵顿,戴维-巴拉斯,雷纳托/马拉多纳多(82'艾希迪奥),威廉斯,万德尔(59'博蒂内利),蒂亚戈-内维斯;小罗纳尔多/戴维德(59'万德利)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