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关注刘翔赛季首秀 时隔三年再回欧洲

2011年02月03日1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关注刘翔赛季首秀 时隔三年再回欧洲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于2月8日飞赴德国,参加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这是他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也是时隔三年再次重返欧洲赛场,国际田联对于刘翔的这次比赛给予特别关注。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刘翔制造了中国奇迹。随后他在日本大阪世锦赛中跑出了12秒88的优异成绩,一举打破了世界纪录,让世界记住了中国飞人的名字。不过伤病成为刘翔前进的掣肘,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带着伤痛和迷离,翔飞人离开了赛场。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一直和伤病做斗争,期间他不仅远赴美国进行专业治疗,也成立了专门的翔之队专门负责他的伤病和恢复情况。经过了一年多的治疗和调整,刘翔于2010年参加了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首个国际正式比赛。不过由于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刘翔最后仅仅拿到第七名,而古巴名将罗伯斯笑到了最后,轻松夺冠。

去年年底,作为东道主刘翔参加了广州亚运会,这一次他的状态非常好,跑出了13秒09的赛季第三好成绩,并且成就了个人亚运会的三连冠。对于刘翔来说,这次比赛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重要的是比赛的状态和对于比赛的自信和放松心态。

伦敦奥运会在即,刘翔已经将今年作为冲刺年,而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就是他的赛季首秀。刘翔上一次出现在这里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正值巅峰的他跑出了7秒53的成绩,并且拿到了冠军。本次比赛,刘翔很有可能遭遇卫冕冠军、也是自己的老对手罗伯斯,后者去年在这里跑出了7秒50的成绩夺冠。

除了参加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刘翔还将在三天之后转战另一个城市,参加卡尔斯鲁厄的比赛。德国一项被称为刘翔的福地,也是他事业腾飞的起点,今年刚刚复出后不久的刘翔再次回到这里,翔飞人能否在这里东山再起,重回世界之巅,我们拭目以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