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主席炮轰奥沙利文退赛:亏我把他当旗手

2011年02月03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即将敲响战鼓,“火箭”奥沙利文“习惯性”退赛引起轩然大波,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忍无可忍,批评奥沙利文缺乏责任心,对不起买票的球迷,并且直言自己曾将奥沙利文当做这项运动的旗手,但火箭的所作所为让人寒心。

德国大师赛是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旨在扩展斯诺克运动的国际影响力,这也是德国时隔14年重新获得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举办权,可谓意义深远。巴里-赫恩曾经拯救过飞镖运动,如今作为国际台联掌门人,他信誓旦旦的要挽救衰落的斯诺克运动,他手中的王牌就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个性巨星“火箭”奥沙利文。

然而,桀骜不驯的奥沙利文并不领情,对于赫恩的万分信任和推崇备至满不在乎,并不能很好的担纲斯诺克运动旗手的角色。就在德国大师赛就要打响的最后时刻,奥沙利文又以莫须有的理由退赛,严重打击赛事票房和收视率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这对国际台联扩展国际市场的计划非常不利。

巴里-赫恩终于对奥沙利文的所作所为忍无可忍:“亏我还在去年把他当做我的旗手,可现在他把我的旗子扔了!罗尼可以退赛,但这种方式我不能接受,他最最不应该做的是报了名又在最后一分钟放鸽子,理由也并不充分。所有人都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著名斯诺克记者大卫亨顿也很直接的炮轰了奥沙利文:“德国球迷对于这项比赛怀着非常大热情,参赛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台联主席巴里-赫恩难以掩饰对奥沙利文积压的不满,坦言奥沙利文缺乏责任感:“在德国,罗尼的脸印在了所有的海报上,这是十分重要的一项赛事,因为我们正在努力拓展欧洲市场,而且很多球迷是专门来看他比赛的。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当他想去做好的时候,罗尼是个非常令人喜爱的球员,但他也应该要考虑到他在斯诺克运动中的责任。”

奥沙利文从来不重视海外赛事,05年中国赛,07年上海大师赛、08年巴林站、10年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放鸽子成为了习惯。奥沙利文尽管威风八面,但他却曾超过100个月在海外赛场陷入冠军荒,直到2009年上海大师赛才打破这个魔咒,2010年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甚至在莫名其妙的打丢简单黑球,首轮就被非职业赛球员田鹏飞(微博)淘汰。

奥沙利文本赛季屡屡退出各项赛事,开始让巴里-赫恩寒心,赫恩曾经把奥沙利文当做朋友和这项运动的擎天柱,但他的这位朋友竟从不帮他壮门面。奥沙利文先是退出上海大师赛,接着球员巡回赛连续退了八站,不久前的冠军联赛第三组奥沙利文又临时弃权,一系列事件凑到一起,让巴里-赫恩的忍耐程度达到了极限。

更让台联主席赫恩头疼的是,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弄丢了护照,很有可能无法参加德国大师赛。赫恩无奈的表示:“有这样一个罗尼,再加上一个丢了护照的世锦赛冠军,该怎么办?”英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不久前卷进假球丑闻,奥沙利文的高傲、罗伯逊的马虎都是天性,赫恩真的找不到斯诺克旗手了,台联主席去年就曾表示希望中国男孩赢得世界冠军,或者等丁俊晖成长壮大后,会给赫恩带来新曙光。(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