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西双翼齐显威 进球+助攻桑巴旋风席卷巴萨

2011年02月03日05:5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德里亚诺

阿德里亚诺

腾讯体育讯3比0!虽是客场作战,但这场对决再一次以巴萨的完胜告终,阿尔梅里亚无力复制皇家贝蒂斯的奇迹。在众多主力轮休的大背景下,此役左右两大飞翼阿德里亚诺和阿尔维斯的出色表现成了红蓝军团胜利的保证,两位巴西人联手交出一个进球加一个助攻的成绩单让巴萨稳稳当当地跻身决赛。

本赛季作为巴萨去年夏天仅有的三名新援之一,“万金油”阿德里亚诺的上场时间是这三人中最少的。由于阿尔维斯、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等人的稳定表现,阿德里亚诺截至本场比赛前仅仅获得了16次出场机会,其中11次首发,不过大多数都是国王杯赛事,而且很少看到什么亮眼的表现。

在一月中旬与马拉加的联赛中,主力右边卫阿尔维斯在开赛27分钟后便不慎受伤下场,阿德里亚诺也迎来了上位良机。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全部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这也是他自加盟巴萨以来首次连续三次入选首发阵容。不过在这270分钟里,巴西人并没有什么出色的发挥,虽然看得出他很努力,甚至尝试了多脚远射,但显得碌碌无为。反倒是上轮联赛阿尔维斯伤愈复出重新夺回主力位置后便立刻完成两个助攻,让外界不由得感慨两位巴西人目前的差距。

本场比赛,由于首回合的大比分获胜,瓜迪奥拉放心地将大部分主力留在替补席上,而阿德里亚诺则与阿尔维斯组成巴萨后防的左右两翼同时登场。由于前场三叉戟换成了诺里托、阿费莱和博扬的组合,威力大为下降,因此这对巴西飞翼的发挥尤其重要。

比赛开场之后,几名巴萨前场球员获得的机会并不多,诺里托和蒂亚戈先后的两记射门都被对方门将封堵,反倒是阿尔梅里亚几次反击更具威胁,其中一次还是由于阿德里亚诺的失位导致主队费古利得到无人看防下起脚打门的机会,可惜飞出的皮球击中门柱。不过到了第35分钟,阿德里亚诺便将功补过,他接应诺里托的短传晃过上前盯防的佩莱拉诺沿左路杀入禁区低射破门。慢镜头清楚地显示,连续四名主队后防球员上前协防都无力阻止巴西人打入加盟巴萨的首粒进球,那一刻巴西人身上甚至有了梅西(微博 博客)的影子。进球后的阿德兴奋地与队友相拥,与竞争对手兼老乡阿尔维斯还有一个特殊的庆祝动作——互扮鬼脸,一派和谐的氛围。

当然,作为主要竞争对手,阿尔维斯也不愿让阿德里亚诺独美,此役依旧生龙活虎地他在下半场开场不久便奉献了一个助攻。当时巴西人告诉前插接应蒂亚戈中路的分球推至禁区右侧传中,皮球精确制导到蒂亚戈头上,后者在无人盯防下一个漂亮的甩头攻门,主队门将对直飞球门死角的皮球无可奈何。蒂亚戈的头球固然该赞,但显然此球阿尔维斯功不可没。在伤愈复出后,巴西人已经奉献了三次助攻。事实已经证明,他的战术价值丝毫不逊于梅西,他不但有效的激活了巴萨的右翼进攻,并且与前场队友形成了很好的互动,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巴萨的攻击力。

赛后瓜迪奥拉对阿德里亚诺的表现大赞不已:“我们的球员都会进球,阿德的表现很好,他绝对是球队重要的一员。”确实,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巴西双翼的完美表现让世人在一次见证了巴萨的恐怖——这是一支任何球员都懂得进球、擅于助攻的球队。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