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中韩冰刀平分秋色 周洋低迷男队强势崛起

2011年02月02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硝烟散尽,所产生的八块金牌由中韩两队瓜分,中国队收获男、女500米、男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四金,中国男子短道崛起,达到了后李佳军时代的最 高峰,梁文豪(世锦赛冠军)、宋伟龙(微博)(亚冬会冠军)、韩佳良(世界杯冠军)三驾马车值得期待。而女子短道队长王濛(微博 博客)缺席影响不小,中国队在500米优势无人能撼,刘秋宏(微博)走出伤病阴霾令人欣喜;然而周洋(微博博客)的低迷(单项获得两个第四),使得中国队在中长距离无法与韩国抗衡。

男子500米: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和韩佳良联袂出战,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在决赛里与韩国名将李浩锡巅峰对话,在对手下毒手暗算的情况下,梁文豪重心极稳,不但没有被对手推倒,反而是李浩锡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自己摔出了赛道,中国队2003年李佳军、2007年胡泽、2011年梁文豪在亚冬会实现三连冠。梁文豪连续在2010年世锦赛、2011年亚冬会夺魁,彰显了不凡的大赛气质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这位中国亚冬会旗手年仅18岁,有望成长为李佳军那样的世界级巨星。

女子500米:

中国短道队的王牌项目便是女子500米,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金牌零突破,来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大杨扬的女子500米,中国队冬奥会三连冠,亚冬会六连冠!因伤遗憾错过温哥华冬奥会的“美少女战士”刘秋宏(王濛语)走出阴霾为自己正名,她与队友范可新包揽冠亚,将韩国一姐赵海丽远远甩在身后,作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二快(43秒042)的选手,刘秋宏仅次于王濛,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韩国选手在该项目根本没有竞争力。

男子1000米:

中国队宋伟龙、韩佳良并肩作战,决赛对阵韩国天才盛锡贝毫无惧色,中国双雄战术配合默契,韩佳良死拼盛锡贝,宋伟龙神兵天降般杀出领滑。韩佳良和盛锡贝拼了个鱼死网破,盛锡贝摔倒,韩佳良被判犯规,而宋伟龙一骑绝尘获得了冠军。梁文豪是500米世锦赛、亚冬会双料冠军,韩佳良是500米世界杯冠军,再加上宋伟龙1000米在亚冬会问鼎,中国男子短道达到后李佳军时代的最高峰!

女子1000米:

中国队派出刘秋宏、周洋出战女子1000米,刘秋宏在大部分时间领跑的情况下后程体能不济,韩国双姝朴升智、赵海丽分别在内道、外道超越,而周洋最后时刻也没能施展后发制人的杀手锏,韩国的朴升智、赵海丽包揽冠亚军,刘秋宏拼得铜牌,周洋仅获得第四。该项目冬奥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王濛缺席,对中国队影响颇大。

男子1500米:

中国短道队刘显伟和宋伟龙出战男子1500米,韩国队则派遣名气相对不大的严天浩、卢珍奎应战,刘显伟、宋伟龙战术有些保守,导致一直苦苦追赶形势被动,最终韩国选手囊括金银牌,刘显伟拼得铜牌,宋伟龙犯规无成绩。主教练李琰也对小伙子的战术执行不太满意。

女子1500米:

周洋和范可新联袂征战女子1500米,周洋尽管贵为冬奥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但目前明显不在状态,李琰教练直言周洋超越和反超越能力还在,但绝对速度下降;而王濛指出周洋经验不足,滑行线路单调。韩国的赵海丽、朴升智分获冠亚军,周洋连一块奖牌都没捞到。

男女接力: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冬奥会夺得冠军刷新世界纪录,本赛季4站世界杯赢得3个冠军1个亚军,尽管缺少王濛领军,但在默契程度上仍然胜过韩国,亚冬会韩日选手相撞,中国队无悬念卫冕。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小伙子韩佳良、梁文豪、刘显伟和宋伟龙全力阻击韩国,先后数次超越对手,但毕竟整体实力稍欠,韩国队刷新亚洲纪录摘金,中国队犯规没有成绩。(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