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大冬会第六日:冰壶憾负英国 双人滑暂列二三

2011年02月02日0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2日,当地时间2月1日,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的赛程。今天共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冰壶、花样滑冰和冰球等七个大项进行了比赛。中国选手参加了单板滑雪、女子冰壶和花样滑冰的比赛。女子冰壶队再次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花样滑冰双人滑中国队暂列二、三位,单板滑雪中的中国选手都未能进入决赛。

在冰壶赛场上,之前4胜2负与韩国队并列排在循环赛第三的中国队上午迎来了实力强劲的英国队。英国队此前以5胜1负的战绩与俄罗斯并列第一。今天中国队的姑娘们与对手打的十分胶着,虽然英国队实力不俗,但中国队的孙悦、佘秋彤、姜懿伦、陈演洁和刘斯佳并没有畏惧对手,一直与对手缠斗,试图不拉开比分。但是最后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再加上中国队小将经验欠缺,最后以4-6遗憾的负于对手。而下午中国队第八轮遭遇捷克女队,最后中国队的姑娘们走出了上午失利的阴影,以6-5艰难的战胜了对手。经过今天的两轮角逐,中国队目前以5胜3负的成绩与日本队并列第四。根据规则,循环赛阶段的前四名能够进入半决赛,所以明天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将是一场“生死战”,中国队只有拿下日本队才能够继续大冬会征程。

素有“冰上芭蕾”之称的花样滑冰项目今天正式开始了比赛。在首日进行了三项比赛,分别是冰上舞蹈短舞蹈,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国队这次在四个项目上均派出队员参赛,但由于和亚冬会时间冲突,所以主力都没能来到土耳其,这也正好给了这些年轻小将参加国际大赛、积累经验的机会。在首先进行的冰上舞蹈短舞蹈的比赛中,中国派出了三对十分年轻的选手,他们分别是2009-2010赛季全国赛季军关雪婷/王蒙,2010-2011赛季全国锦标赛季军张伊伊/吴楠和苏瀛瀛/张宇。三对十分年轻的小将当中,只有关雪婷/王蒙有成年组国际大赛的参赛经历,其余两对均是首次参加成年组国际赛事。昨天他们发挥的基本正常,成绩最好的关雪婷/王蒙暂列第11位,成绩38.49分,苏瀛瀛/张宇暂列第13,张伊伊/吴楠排在第14位。俄罗斯选手排在第一位。

随后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吸引了世界各地共33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日本选手织田信成等世界级名将参赛。中国派出了世青赛铜牌获得者关金林和小将徐做人参赛。结果关金林发挥较为出色,以65.58分暂列第四位,很有希望冲击一枚奖牌。小将徐做人以56.91分暂列第13位。日本名将织田信成以77.04分排在第一。

最后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只有中国和俄罗斯共五对选手参赛,中国派出了参赛经验较为丰富的张悦/ 王磊和董慧博/仵一鸣,两人最后发挥正常,分列第二、第三位。俄罗斯选手伊留舍金娜/麦苏拉德泽排在第一。

今天中国选手还参加了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的比赛。在单板滑雪项目上,虽然中国队在U型池比赛中实力不俗,但平行大回转项目发展的比较晚,选手实力还较弱。在女子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牛佳琪不慎摔倒,未能进入决赛。男子项目中,中国的丁杰和郭林参加了比赛,两人也是未能冲过首轮资格赛,最终成绩分别排在第27和第28位。(莱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