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米兰0-0拉齐奥5分领跑 伊布2中柱难破门

2011年02月02日05:4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米兰0-0拉齐奥5分领跑 伊布2中柱难破门

组图:米兰边翼高难度解围 蓝鹰铁腰投降伊布(点击大图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3时45分,也就是农历大年三十的凌晨3时45分,在魔鬼赛程中的意甲第23轮一场焦点战将打响,AC米兰坐镇圣西罗主场迎战拉齐奥队。最终双方激战为0-0,米兰得分机会很多却未能把握,伊布的怒射打中两边立柱却最终弹出。本战打平后,米兰多赛2场以10分优势领先于国米,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5分但多赛1场。

米兰本战陷入极致人荒,11人因伤缺席,分别是阿梅利亚、阿巴特、内斯塔、赞布罗塔、安布罗西尼、博阿滕、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斯特拉瑟、因扎吉。此外,范博梅尔因为红牌禁赛,本战作壁上观。阿莱格里被迫做出调整,奥多出任右后卫,博内拉、耶佩斯组成中卫搭档,蒂亚戈-席尔瓦客串后腰,伊布、帕托、罗比尼奥组成前场三叉戟,卡萨诺出任替补。刚刚转会来到球队的莱罗塔列、迪达克也出现在替补席上。拉齐奥方面,刚刚转会的斯库利出任首发。历史上双方共有150次交锋记录,AC米兰66胜55平29负优势明显,进241球失172球。其中在主场AC米兰获得44胜21平11负的战绩,进153球失74球。

拉齐奥率先开球。第4分钟,莱德斯马距门25米外一记远射,博内拉右腿蹭球导致球有轻微变线,好在阿比亚蒂仍然将球扑得。第13分钟,罗比尼奥巧妙分球右路,奥多高速插上传中,弗拉米尼前点距门11米处俯冲头球轰炸,球一蹭后卫之后打中边网。第21分钟,罗比尼奥传球,弗拉米尼过人被挡后球被弹起,法国人左脚凌空抽射,球贴着门柱偏出!第27分钟,弗拉米尼右路传中,伊布小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球打在比亚瓦身上弹出!第29分钟,奥多右路传中,蒂亚戈-席尔瓦距门14米处抢点攻门,球没打上力量,穆斯莱拉轻松将球得到。第33分钟,布罗基左路吊射,球飞向球门左上死角,阿比亚蒂单樟将球托出。

第34分钟,伊布左路反越位后横敲中路,埃马努尔森距门16米处左脚大力抽射,球打高。第36分钟,埃马努尔森左路传中,弗拉米尼门前4米处的头球攻门却鬼使神差没有顶上。第37分钟,奥多右路的传中变为吊射,窜向球门右上死角,穆斯莱拉神奇的将球挡出。第39分钟,埃尔纳内斯距门20米外左脚冷射,球被米兰后卫挡出底线。半场补时阶段,冈萨雷斯右路传中,科扎克的转身头球攻门被阿比亚蒂得到。半场结束,比分0-0。

中场休息米兰率先换人,刚刚从尤文转会而来的莱罗塔列上演米兰处子秀,他换下了博内拉。第47分钟,莱德斯马主罚距门26米处任意球,他的右脚怒射打中人墙。第51分钟,帕托反击中传球,伊布大禁区前沿摆脱后卫后大力低射,球打中左侧立柱后反弹,又碰到右侧立柱内侧弹出!尽管球一直是在门线上移动,但由于球整体未过门线,球算没进。拉齐奥逃过一劫。

米兰随后连续错过得分良机,第52分钟,蒂亚戈-席尔瓦传球,弗拉米尼右路直面门将的射门打入门将怀中。1分钟后,伊布左路突入禁区,他倚住后卫后右脚弧线球打球门右下角,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59分钟,奥多犯规吃到黄牌。

米兰换人,卡萨诺出场替下帕托。第64分钟,伊布左脚搓球到右路,罗比尼奥距门16米处面对门将大力凌空抽射,球打飞。第70分钟,伊布前场左路突破遇阻,拉齐奥后卫将球碰到右路,罗比尼奥距门14米处大力抽射,比亚瓦在门线上神勇的将球挡出!拉齐奥用布雷西亚诺换下冈萨雷斯。

第75分钟,奥多的远射偏得不着边际。第76分钟,莱德斯马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第79分钟,拉杜眼角被撞开血流满面,经过简单包扎后回场比赛。第80分钟,奥多无意肘击斯库利,裁判没有吹罚。拉齐奥用毛里换下斯库利。第84分钟,莱罗塔列与科扎克接触后受伤,他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换下。第86分钟,伊布接右路传中,他距门8米处胸部停球转身抽射被后卫挡出,埃马努尔森禁区外围大力抽射,球高。第89分钟,伊布前场拼出机会,卡萨诺左路形成单刀之势,但穆斯莱拉神勇出击扑出皮球。补时阶段,拉齐奥队毛里禁区右路的左脚低射被米兰后卫挡出。补时第5分钟,卡萨诺摔倒在禁区内,裁判未予吹罚点球,伊布距门12米处的补射高出。

最终比赛结束,米兰0-0与拉齐奥战平。

双方出战阵容:

AC米兰(4-3-1-2):

门将:32-阿比亚蒂

后卫:17-奥多、25-博内拉(66-莱罗塔列,46’; 1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84’)、76-耶佩斯、16-安东尼

中场:16-弗拉米尼、33-蒂亚戈-席尔瓦、28-埃马努尔森

前腰:70-罗比尼奥

前锋:11-伊布、7-帕托(99-卡萨诺,63’)

拉齐奥(4-3-1-2):

门将:86-穆斯莱拉

后卫:2-利希施泰纳、20-比亚瓦、3-迪亚斯、26-拉杜

中场:32-布罗基、24-莱德斯马、15-A-冈萨雷斯(80-布雷西亚诺,74’)

前腰:8-赫尔纳内斯

前锋:18-科扎克、14-斯库利(6-毛里,80’)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