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刘国梁微博谈被授衔大校 调侃陈玘竞争别靠蒙

2011年02月02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whitne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微博谈被授衔大校 调侃陈玘竞争别靠蒙

刘国梁(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昨天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回到曾经训练和生活过多年的八一体工大队乒乓球馆,在那里,他正式被授予“专业技术大校”军衔。今天刘国梁在微博上谈到关于这次授衔仪式,笑言被授衔更理直气壮一些,对于刚在英国赛打破39个月单打冠军荒的陈玘(微博),刘少帅不禁调侃弟子有点蒙的成分,希望他靠实力去赢得竞争。

刘国梁在2010年年初时被正式任命为八一体工大队的训练处副处长,主要工作职能是在大队党委的领导下开展训练、比赛相关工作,之后他被授予“专业技术大校”军衔,在昨天,举行了一次正是授衔仪式。刘国梁表示对自己来说今天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天,他会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把握机遇、争取再上台阶。

今天下午,刘国梁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微博,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授衔的看法:“昨天下午正式在我从小训练的八一乒乓球馆,举行了授衔仪式…看到肩上的两扛四星感觉确实和以前不一样啊呵呵!人家问我文职和授衔有什么不一样?老实说我也真说不太清楚…就是感觉同样是正师干部,授衔可能更正规一些…更理直气壮一点吧哈哈哈!”

而在前一天,中国乒乓队的队员们结束了斯洛文尼亚和英国的两站访欧比赛,有三年多没有收获单打冠军的陈玘发挥出色,在六场比赛中有三场战满七局,其中半决赛淘汰了几乎从未在国际比赛中赢过的王励勤(微博),决赛又4比1轻取马琳(微博)问鼎冠军。就连陈玘自己都在微博上称自己夺冠是一次奇迹。

对此,主帅刘国梁也为陈玘取得一次突破感到高兴,他专门发微博希望弟子上一个台阶, “杞(应为“玘”)子终于“死人”放屁…有缓了啊!?近期比赛表现不错,希望你能通过这个冬训,上一个台阶啊!在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要想竞争胜出要靠什么呢…靠实力!而你靠什么呢…靠蒙…那太不靠谱了吧哈哈!!”尽管陈玘的双打能力突出,但单打始终停滞不前,也成为他和其他主力竞争的一大劣势,也许这次突破会给陈玘带来自信,就像主帅刘国梁说的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whitney)

相关微博:

刘国梁昨天下午正式在我从小训练的八一乒乓球馆,举行了授衔仪式…看到肩上的两扛四星感觉确实和以前不一样啊呵呵!人家问我文职和授衔有什么不一样?老实说我也真说不太清楚…就是感觉同样是正师干部,授衔可能更正规一些…更理直气壮一点吧哈哈哈!

2011-02-01 17:00: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