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杨阳:刘秋宏证明实力 梁文豪未受韩选手干扰

2011年02月01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进行了短道速滑男女500米的比赛,短道速滑前世界冠军杨阳(微博博客)央视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在男子5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梁文豪轻松晋级,杨阳介绍说他在拿过一次世锦赛冠军以后,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次比赛也是证明他自己的机会。梁文豪与后面的选手拉开了很大的一段距离,但仍然全力滑行获得小组第一名,对此杨阳解释说因为每一轮的成绩关系到下一轮的道次,因此他仍然会全力以赴滑完全程。韩国选手金炳俊意外摔倒被淘汰出局,杨阳解释说他是在左脚落冰时冰刀碰到了另一只脚的鞋帮,导致了摔倒。另一名中国选手韩佳良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名,杨阳介绍说他的500米实力特别强,具备世界顶级水平。

在女子500米半决赛中,中国小将范可新(微博)一路领先稳稳获得小组第一名,韩国选手赵海丽出发落到第四位,在冲线时乘日本选手出现失误之机第二个到达终点,杨阳说这也体现了一名老队员的丰富的经验。刘秋宏(微博)在半决赛第二组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杨阳说她的实力高出一筹,只要正常滑下来就能晋级。

在男子500米半决赛第二组有中国选手韩佳良和韩国名将李浩锡,起跑时日本选手冲到第一位,韩佳良在第二位,韩佳良在超越日本选手时两人出现了小的碰撞,韩佳良一下子落到第四位,最终未能获得出线权。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问杨阳在比赛中韩和日本选手有身体接触,是否会有判罚,杨阳说从她的角度来看不会有判罚,因为韩佳良是超越者,而且是从外道超越,发生身体接触是不会出现判罚的。

在女子500米决赛开始之前杨阳说刘秋宏在第一道,很有可能跑到第一位,范可新的起跑也不错,最好跑到第二位,这样两名中国运动员滑到前两位,取胜的可能性就会很大。中国选手刘秋宏从出发开始就冲到第一位,范可新在第三道也一直向前面赶,杨阳说范可新一定要走外道不要向里贴。此后两名中国选手一路领先获得金牌和银牌,杨阳评述说这枚金牌对刘秋宏很重要,这对去年在温哥华冬奥会前受伤的刘秋宏来说有助于使得她重新树立信心,这个冠军也是证明她自己的实力的最好的机会,而对范可新而言可以使得她尽快成长。

在男子500米决赛之前杨阳预测说梁文豪与李浩锡的对抗困难很大,李浩锡的路线很难令人判断,梁文豪要有很强的应变能力才行。比赛一开始梁文豪冲到最前面,日本选手在第二位,杨阳说这对梁文豪非常有利,日本选手可以挡一下李浩锡。其后李浩锡在超越梁文豪时摔倒,杨阳说李浩锡在超越时并没有人碰他,是自己摔倒的。最终裁判判李浩锡犯规,杨阳说当时梁文豪并没有受到李浩锡的干扰,一直在滑自己的路线,没有受到对手的干扰,而李浩锡在超越时冰刀踩到了梁文豪的刀管上,失去重心摔了出去。(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