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特评:钱多人傻 多少趁人之危的讹钱交易

2011年02月01日12:2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冬季市场要找便宜货并不困难,比如AC米兰连引5将,仅花去700万欧元左右,范博梅尔与莱罗塔列还一分不花。可真要找点能力出众、潜力可观的,不开支票本多写几个零,办不到。几笔连环交易,涉及的卖家将价码越炒越高,瞅准对方亟待补仓的心态大肆讹钱海捞一笔,遂催生了托雷斯卡罗尔这等数额高得骇人的买卖。

托雷斯成交价格实在高得令人咋舌。没错,T9个人能力出众,进球率可观,可最近一两年他做了什么?英超处子赛季,西班牙人33轮联赛攻入24球,全季33球,创下范尼之后英超外援进球纪录。可08年欧锦赛决赛绝杀德国队后,西班牙人就缠绵病榻,过去两年联赛出战场次分别是24场和23场。大腿、膝盖、肌腱,前锋最要不得的伤患,脆弱的托雷斯可一处都没落下。

世界杯上托雷斯糟糕的表现,让担任南非电视一台解说嘉宾凯文-基冈断言,“他和两年前差距太大,他很难再回到曾经的巅峰。”然而阿布为挽救切尔西濒临覆顶的赛季,一反常态要在冬季重启烧钱模式,让本无意放盘的利物浦也抵挡不住5000万镑真金白银来敲门。三年半时间,西班牙人身价飙升2200万欧元,而要知道,近两年红遍欧陆的哲科,加盟曼城也只不过2700万欧元,才只有托雷斯身价的一半都不到。

病急乱投医的,当然也包括被人挖角的利物浦。2650万欧元抢签苏亚雷斯,有未雨绸缪的味道,乌拉圭人有过去一赛季打入49球的惊艳,以及世界杯的出彩,还算配得上这身价,那强挖卡罗尔拍去3500万英镑,就没什么道理可讲了。一个上赛季还在踢英冠、英格兰队出场不过一次的菜鸟中锋,身价与比利亚相当?达格利什或许在这位英超头球王身上看到当年拉什和希勒的影子,可谁能保证他不是又一个科里莫尔?但利用利物浦的补仓心切,从来只有被人恶斩的纽卡斯尔这回赢得钵满盆满。

英超进球只有14个的卡罗尔都能卖出3500万镑,桑德兰或许会觉得自己对本特的开价还是太低。自05年以来,英格兰前锋联赛进球数达到82球,仅次于德罗巴与鲁尼不相上下,为求翻身维拉咬牙拿出2400万镑将其罗致帐下,俱乐部转会费纪录被一夜翻番,可业界公认这个价码还是泡沫太多。

国米分批买下拉诺基亚的所有权,总花费达到1900万欧元,因为受伤前巴里中卫无缘世界杯,去夏收购一半身价仅600万左右,可因为萨穆埃尔重伤国米亟需进补,不得不听任热那亚坐地起价。中锋基本伤光的尤文补进老朽的托尼,不得不吃下后者35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但高塔入队首战就重伤,只得再租借马特里,半年花销就得250万欧元,比米兰买断埃曼努埃尔森还贵。

拜仁放弃范博梅尔转签古斯塔沃,引霍芬海姆主帅朗尼克愤然辞职,巴西人1700万的价码是德甲冬季标王,身价已翻17倍,而此君连巴西队的门槛都没踏进过,霍村老板霍普乐得放人再培养新丁。

马孔卖给维拉,里昂要补后腰,雷恩为姆维拉开价1500万,双方最后也未成交,法甲才未现千万级交易。沃尔夫斯堡最后一天四处捕网,租来姆博卡尼,引进黑尔默斯和通恰伊,开销超过1300万,可谁能当哲科替身?难。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