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三战旧主詹姆斯快意恩仇 这里没嘘声只有呐喊

2011年02月01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做骑士的皇帝,詹姆斯同样收到呐喊

不做骑士的皇帝,詹姆斯热火收获掌声【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早上8点,迈阿密热火在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此战前热火战绩为33胜14负,而骑士则为8胜39负。在本场比赛中骑士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第三次和老东家相遇并且依然表现不俗,他全场只打了三节比赛,上场31分钟14投7中11罚10中拿下21分4个篮板8次助攻和1次封盖,相比起前两场和骑士的比赛可谓又有特点。最终热火117-90狂胜对手,赢得了本赛季第三次对骑士的胜利。

7投3中10罚9中,在第三次和老东家的交锋中,詹姆斯气定神闲的半场缴纳出15分6次助攻的数据。在个人效率上,他显然逊色于半场砍下26分的德威恩-韦德。不过面对已经客场21连败,球队中也缺兵少将的老东家,詹姆斯依然能够在比赛中保持如此稳定和高效的表现,这已经是对对手最大的残忍了。

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当时回到家乡克里夫兰的詹姆斯遭到球迷最大的嘘声,他只要一接球全场就是一片倒彩。然而在巨大的压力下,詹姆斯却在稍事调整后很快找到了状态,打出了一场足以让所有家乡球迷闭嘴的比赛。在那场归乡战中,詹姆斯25投15中狂砍38分5个篮板8次助攻,引领球队118-90客场狂胜对手。那场比赛对于詹姆斯而言,可谓是对家乡球迷对他恶意攻击的最好回报,也是他个人实力方面的强势证明。

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在热火主场美航中心进行,此时距离双方首场比赛不过两周而已。但是这时候的热火已经进入了快速上升期,而骑士则开始了他们的连败之旅。与第一场比赛不同,这场比赛詹姆斯的状态令人有些失望,他全场15投5中18罚11中,投篮命中率和进攻效率都是12月新低。不过即便如此,詹姆斯在只拿下21分的同时还是贡献了13个篮板和5次助攻。上一次彻底打爆骑士外线的他,这次又在骑士的内线称雄。最终热火101-95有惊无险的再度击败了对手。

从数据上看,如果说第一场比赛的詹姆斯的亮点是得分,第二场比赛的亮点是篮板,那么本场比赛詹姆斯的亮点就是组织或助攻。而如果说第一场比赛的主题是强势回击,第二场比赛的主题是余力未逮,那么本场比赛詹姆斯的主题就是淡定从容。三节战罢领先对手近20分后,在整个第四节中詹姆斯都一直在场下休息,这实际上对骑士是另一种的沉痛打击。面对老东家,詹姆斯三场比赛场均得到27.7分7.3个篮板和7次助攻,相比起他赛季的场均26.2分7.2个篮板和7.3次助攻的数据并没有什么出入。然而在每一场比赛中,我们都能看到一个截然不同但却一直强势的詹姆斯,用不同的方式去击溃他的老东家。这无疑已经是他对今年夏天做出的决定的最好回应。(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