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康利两双灰熊成功复仇 魔兽25分14板难救魔术

2011年02月01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打爆了兰多夫,但没挡住奇兵康利

魔兽打爆了兰多夫,但没挡住奇兵康利【更多组图】【直播实录】【技术统计】【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在主场迎战魔术。凭借麦克-康利的出色表现,最终灰熊以100-97胜出,不但报了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负于魔术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取得主场对魔术的三连胜。

灰熊取得三连胜,康利得到26分和11次助攻,并在比赛最后时刻送出关键抢断。马克-加索尔得到19分和8个篮板,鲁迪-盖伊得到13分,扎克-兰多夫和萨姆-杨各得10分,达雷尔-亚瑟得到14分。

魔术这边,德怀特-霍华德得到25分和14个篮板,贾森-理查德森得到18分,布兰顿-巴斯和希度-特科格鲁各得13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莱恩-安德森各得10分。

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灰熊在客场以72-89告负,得分创赛季最低,但灰熊在主场从来不惧魔术,此前他们在主场对魔术已两连胜,过去8次主场对阵魔术赢了7次。

虎头蛇尾 魔术仍占主动

开局阶段魔术攻势如潮,理查德森在助攻霍华德后,自己又连得5分,此后巴斯也跳投得手,魔术轻松打出9-2的开局。上周西部最佳球员兰多夫本节表现不佳仅打进1球,在本节还剩4分09秒时,理查德森再度跳投命中,魔术已经将比分拉开到25-13。但在本节后2分54秒里,魔术5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1分。最后3秒时阿伦抢断尼尔森并造成安德森犯规,他两罚全中后,灰熊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1-28。

魔兽连续吃帽 魔术优势缩水

第二节灰熊的进攻效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在本节的前5分钟里,他们虽然出现了3次失误,但9次出手全部命中,并成功将比分反超为38-37。危急时刻理查德森命中三分,此后尼尔森、安德森和巴斯也分别攻篮得手,魔术得以稳住局势。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霍华德连续吃到2个盖帽,盖伊上篮得手后,灰熊又将比分追至54-55。凭借尼尔森的压哨三分,魔术才在半场时取得58-54的领先。

魔术进攻受阻 灰熊拉开比分

如果说上半场魔术打得还不错,那么第三节他们责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本节开场灰熊就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在本节还剩7分48秒时,霍华德罚中2球,魔术只以66-69落后。但之后魔术连续5投不中又出现2次失误,灰熊趁机完成7-0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巴斯跳投为魔术打破得分荒,但他们的进攻仍没有多大改善,此后灰熊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并带着86-74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魔术功亏一篑 灰熊惊险胜出

比赛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比赛还剩2分15秒时,特科格鲁罚中2球,他们已将比分追至96平。在康利助攻加索尔得分后,灰熊用阿伦换下康利,阿伦一出场就造成霍华德进攻犯规。关键时刻阿里纳斯2罚1中,暂停后重新出场的康利跳投不中,特科格鲁三分不中,安德森抢到进攻篮板但被康利抢断,魔术采取犯规战术,霍华德还吃到技术犯规,灰熊3次罚球仅中2球,但暂停后理查德森三分不中,魔术遗憾告负。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