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绝地大手笔最后一搏 利物浦为欧冠换血

2011年02月01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签下卡罗尔代替托雷斯

利物浦签下卡罗尔代替托雷斯

腾讯体育讯 今年的冬季转会,英超终于疯狂了一把,曼城2700万镑引进沃尔夫斯堡射手哲科,阿斯顿维拉随即2400万从桑德兰挖来达伦-本特,就当人们以为波黑射手将成为冬季的转会标王时,切尔西却和利物浦联手打造出一出今天转会——切尔西天价引进托雷斯,而利物浦则用这笔钱引进纽卡斯尔高中锋卡罗尔。

今冬的转会市场,沉寂许久的切尔西终于给人带来了惊喜,而且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他们首先全力进攻本菲卡后卫大卫-路易斯,但由于某些原因,这桩即将成行的转会最终却无果而终,接下来切尔西的目标变成利物浦射手托雷斯,尽管志在复兴的红军不想放人,但面对切尔西高达5000万镑的报价,面对托雷斯主动递交的离队申请,利物浦终于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点头同意,而他们的这次点头造就了今冬乃至英超史上的转会标王。除了托雷斯,切尔西又在最后时刻重新启动了大卫-路易斯的谈判,巴西人也如约加盟,这意味着切尔西在最需要人手的锋线和防线都有了大手笔。

尽管失去了托雷斯,但利物浦也不用过于担心攻击力的下降,毕竟他们此前已经从阿贾克斯挖来了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而在将托雷斯卖给切尔西的同时,红军又不惜代价从纽卡斯尔引进了潜力无限的21岁射手卡罗尔,这位高中锋和苏亚雷斯组成的锋线搭档,无疑将能解决托雷斯离队带来的锋线危机,况且他对英超各支球队已经非常熟稔,与利物浦之间也无需太长的磨合期。

切尔西和利物浦之外,曼城和阿斯顿维拉也堪称疯狂。尽管已经拥有了特维斯、巴洛特利、阿德巴约和若等射手,但一直喜欢打单中锋的曼奇尼还是从沃尔夫斯堡挖来哲科,波黑人的到来也迫使曼奇尼必须要改变战术,因为无论特维斯还是哲科都不会接受替补的待遇,而等到喜欢闹事的巴洛特利伤愈归来,曼奇尼就更有的忙了,另外为了减少更衣室矛盾,曼城宁可租借也要将阿德巴约清理离队,缺少中锋的皇马正好捡了一个便宜。

阿斯顿维拉则纯粹是为了应急才砸钱买人,本赛季前马丁-奥尼尔突然辞职,上任的霍利尔重用年轻人而废弃了很多老将,这导致球队的成绩极不稳定,甚至还有降级之虞。为了渡过难关,维拉只能花费2400万镑巨资引进桑德兰射手达伦-本特,这笔投资也马上见效,达伦-本特首次亮相就用进球击败了富可敌国的曼城,霍利尔和维拉老板肯定都笑开了花。

这四家球队在转会市场风光无限,而两大传统豪门曼联和阿森纳则显得悄无声息,其实两队也并非完美无缺,曼联在门将和中场的位置上都需要补强,但他们只提前引进了丹麦门将林德加德,阿森纳的防线危机则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或许是觉得切尔西、利物浦和曼城已经将转会市场的水搅得太浑,因此弗格森和温格都采取了按兵不动的策略,两人或将在今年的夏季转会时集中发力。

其他球队的转会大部分采取了租借形式,布莱克本从曼城租借了圣克鲁斯,伯明翰租借了热刺的本特利,又从俄罗斯租来了前国米射手马丁斯,桑德兰则从国际米兰租来了中场悍将蒙塔里,积分垫底的西汉姆则租来了罗比-基恩和布里奇,富勒姆和博尔顿分别从切尔西租借了卡库塔和斯图里奇。

与之相对应的,各支球队在转出方面也都以租借为主,尤其是豪门球队,除了利物浦失去托雷斯、纽卡斯尔失去卡罗尔以及桑德兰失去了达伦-本特以外,其他球队基本都没有流失核心球员,切尔西将卡库塔、范安霍尔特和斯图里奇租借出去锻炼,小将马蒂奇则被交换到本菲卡,阿森纳租出了曼诺内、拉姆塞、贝拉以及刚刚转会加盟的日本小将宫市亮,利物浦卖掉了已成为边缘人的巴贝尔,同时将孔切斯基租到了英冠,曼联则将马切达租给了桑普多利亚,曼城更是一股脑的将阿德巴约、圣克鲁斯和布里奇全都租借出去。

小打小闹对局势影响不大,但像切尔西和利物浦这样大展拳脚,英超的争冠和前四格局完全有可能因此而发生变化,目前切尔西虽然在联赛中落后曼联10分,但两队还有两次直接交锋的机会,托雷斯和大卫-路易斯的加盟让蓝军更有信心两战全胜,届时联赛夺冠形势将更加扑朔迷离。而强势崛起的利物浦也将搅动联赛形势,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客场挑战切尔西和阿森纳,同时将在主场迎来曼联和曼城,苏亚雷斯和卡罗尔的加盟让谁都不敢再轻视红军,否则必遭惩罚,而只要能打好这几场比赛,利物浦甚至有望重返前四,毕竟现在他们距离联赛第4的切尔西只有9分差距,这绝非天堑。至于失去了卡罗尔的纽卡斯尔,他们目前距离降级区只有8分,一旦因头号射手出走而导致攻击力大降,喜鹊军团甚至有可能跌入保级军团。(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