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冬购点评:意甲烧钱王 莫拉蒂不是贝总!

2011年02月01日10:3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齐尼是国米冬天最重要的收购

帕齐尼是国米冬天最重要的收购

腾讯体育讯 今年冬季的意甲转会市场,是“电话门”以后最为热闹、最为精彩、最为景气的一次。作为最积极的参与方之一的国际米兰,也在这个转会期成为意甲的净支出最多、转会费支出最多的球队,并捧出了意甲的冬季标王,再次显示了国米在当前的意甲无队可及的财力。当然,国米的冬季转会效果是否能够超过米兰,尚需成绩佐证。但至少这个冬天,莫拉蒂粉碎了那些说他“不愿掏钱、不再玩足球”的传言,莫拉蒂不是贝斯科尼!

交易一览

冬季转会期,国米共进行了九笔收购。重磅级收购,是球队耗资1250万引进了拉诺齐亚的一半所有权,而半年前国米耗费650万买下他的一半。此外,国米还以1200万欧元外加比亚比亚尼的方式,引进了桑普多利亚前锋帕齐尼。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帕齐尼交易的折价约为2100万欧元,这是因为半年前国米用450万欧元买下比亚比亚尼的一半权,因此法国小将总价折合900万欧元。此外在一线队,国米以租借方式引进了热那亚中场哈尔贾、切塞纳边后卫长友佑都,增强了球队的板凳储备。

除此之外,国米还进行了几笔年轻球员的投资。球队从利沃诺队引进了18岁的前锋巴尔迪,从锡耶纳队引进了17岁的后卫曼尼尼,从奥地利圣波尔滕队引进了17岁的后腰斯潘德霍菲,从拜仁慕尼黑引进了17岁的中场科纳斯穆勒。另外,费耶诺德官方披露,国米签下了荷兰国字号球员18岁的卡斯泰尼奥,不过这名球员2011年夏季来投。而这些签约,都是国米为未来进行的储备。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5笔交易合计花费在500万欧元左右。

国米转出了四名球员。巴西边锋小曼奇尼与球队协议解约后转投米内罗竞技队,蒙塔里加盟英超桑德兰队,比亚比亚尼也离队,桑顿租借去到切塞纳队。在一线队四进四出的前提下,国米的工资总额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烧钱之王

尽管近年的冬季转会期,是意甲近年来少见的交易很多、各大豪门集体进行军备竞赛的冬购大战,但是客观而言,国米却是最花“血本”,花钱最多的球队。在转会费支出、转会费净支出两项上,国米都是独占意甲榜首。

国米在引进一系列球员时,花费了1250万(拉诺齐亚)+1200万(帕齐尼)+500万(新星的转会费、培养费赔偿等),此外还搭上了折合900万身价的比亚比亚尼,转会费总支出超过了3000万。即便是净投资也是逼近3000万。意甲冬季转会期的“标王”也由国米制造,身价2000万的帕齐尼是莫拉蒂执政国米以来,继罗纳尔多、维耶里、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伊布、米利托、埃托奥等人之后,又一个身价超过2000万欧元的前锋。相比而言,尤文虽然引进了托尼、马特里、巴尔扎利,但不是租借就是廉价引援;米兰引进卡萨诺花费250万,引进范博梅尔、艾玛纽尔森、迪达克等人都耗资很少,因此国米的转会净支出无疑独占鳌头。

这一切都证明,国米在经过一个夏天的碌碌无为之后,重新走上了大手笔投资的轨道中来。这当然也与国米当前阵容缺兵少将、同城对手扩军备战的形势有关。在意大利各大媒体看来,国米的一系列“烧钱”既是有意加强阵容,又是不想在军备竞赛中落后。米兰从夏季到冬季掀起的这10笔收购,极大的增强了球队的实力,也同时提升了意甲的整体水平,掀开了意甲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序幕。国米想要维持竞争力,就不得不也加入其中,否则莫拉蒂也好、布兰卡也好,都将承担着极大的压力。

粉碎传言

国米的冬季大肆投资,是否能极大的增强球队的实力?仁者见仁,转会的效果要由比赛和成绩去判定,过早下结论并不明智。但至少从理论效果来看,国米引进拉诺齐亚可以改善球队防线年龄偏大的隐患,引进帕齐尼可以填补球队锋线缺少冲击力、锋线储备不足、缺少抢点能力强的中锋的结构性难题。两笔引援虽然耗资不少,但都是指向球队的薄弱环节,效果可期。

莫拉蒂用这样两笔引援,给球队注入了极强的活力,蓝黑军团在锋线、卫线上的竞争因此而加剧,这无疑是件好事。以帕齐尼为例,他在加盟国米的首战中就打入两球并制造逆转的点球,表现出了极其神奇的作用。即便以后帕齐尼的状态有所回落,但他给球队带来的精神鼓励,以及他的加盟对米利托、埃托奥带来的压力,都会使国米产生更加有利的竞争分为。

最重要的是,自国米夺取三冠王之后,蓝黑军团手握欧冠、世俱杯数以亿计的收益,却始终在球市上按兵不动,反而是卖走了巴洛特利,导致球队自满危机、老化危机纷纷加剧。媒体间也出现了这样一种声音:莫拉蒂不想玩了,他就跟当年的贝卢斯科尼一样。但莫拉蒂用这个冬季近3000万欧元的净支出向世人证明:他还有很强的投资欲望,国米不会陷入无粮无饷的难题。相信这一个信号一旦亮出,国米全队的士气心态势必会有较大提升,而国米的长期竞争力也将让全世界球迷更加看好。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