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仅签一人完成冬补 寂寞冬天留下最大隐忧

2011年02月01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2011年冬季转会窗的关闭,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冬补行动也随之结束。引进了阿菲莱一人,完成了蒂亚戈-阿尔坎塔拉与布斯克茨的续约,而阿尔维斯的续约问题仍将是未来5个月的重点工作。

在本赛季冬季转会窗开启之日,巴萨便完成了与24岁的荷兰青年队与埃因霍温双料队长阿菲莱的签约,这并非巴萨的突然之举,从2010年世界杯前巴萨便与与埃因霍温进行接洽,经过了半年的考察终于以仅300万欧元敲定合同。阿菲莱的加盟,标志着荷兰元素再次注入巴萨。

阿菲莱对于巴萨具有三点有利之处,首先他曾司职做除中锋外的所有中前场岗位,对于适应巴萨的中前场频繁换位战术十分有利;其次阿菲莱出生于1986年,能伴随梅西(微博 博客)等拉马西亚87班学员共同成长,利于巴萨未来建设;第三他的年薪由三部分构成,150万基本年薪加上出场次数加成与夺冠奖金,仅在200万欧元左右,不会对队内现有薪酬体系构成威胁。

巴萨在本赛季冬季转会窗的第二项球员合同操作,是与蒂亚戈-阿尔坎塔拉的续约。1年前蒂亚戈与巴萨青年队续约时,在他的经纪人父亲、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主力马津霍的要求下,添加了一条不常见的续约条款,即蒂亚戈如果未能在2011年1月31日前被正式升入巴萨一线队,则可按自由球员身份寻求新东家;一旦在1月31日前升入巴萨一线队,则自动续约2年。

1月18日巴萨宣布蒂亚戈升入一线队,自动续约条款正式生效,蒂亚戈与巴萨的合同延续至2013年6月,他的薪水也由20万升为80至100万档。蒂亚戈续约对巴萨的战术体系培养具有未来性的意义,即保留了继续培养其成为伊涅斯塔(微博)接班人的可能性。

巴萨的第三笔合同操作,也是在本赛季冬季转会窗的最后一笔合同操作,来自与布斯克茨的续约。这项从圣诞节前便被西班牙媒体热议的续约,终于瓜熟蒂落,布斯克茨将代表巴萨效力至2015年,且可以根据最后一个赛季的出场次数,优先再续约一年。巴萨官方并未披露这位南非世界杯冠军后腰的年薪,西班牙媒体披露为税后450万欧元,违约金为1.5亿。

悬而未决的合同,为阿尔维斯的续约工作,目前巴萨愿意支付600万年薪,但巴西人希望获得800万。阿尔维斯是巴萨战术体系里不可或缺的元素,与梅西共同构筑起右路走廊,巴萨若放弃续约则短期内很难找到替代者,若满足球员的薪酬要求则会破坏队内薪酬结构。由于西班牙足协并不限制续约的时间,因此阿尔维斯的续约问题仍是巴萨在未来5个月里的重点工作。(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