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克鲁伊夫:巴萨领先7分不足喜 积分有望破百

2011年02月01日09:37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克鲁伊夫:巴萨领先7分不足喜 积分有望破百

克鲁伊夫时刻不忘鞭策巴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来自《每日体育报》的消息称,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其专栏中表示红蓝军团目前领先银河战舰7分并不足以确保夺冠,并称只要皇马持续施加压力,巴萨本赛季的积分有望破百,同时进球数也将超越当年皇马创下的107球西甲记录。

上周末的联赛过后,豪取联赛15连胜的巴萨将与皇马的积分差距拉大至7分,之前穆里尼奥曾经表示,一旦银河战舰与红蓝军团的积分差距拉大至5分或以上,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归属便尘埃落定。对于这种说法,不仅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不予认同,如今名宿克鲁伊夫也认为这还不是加泰人得意忘形的时候。

“我不敢说目前联赛冠军已经稳稳收入巴萨囊中,虽然7分的差距不算小,但只要皇马坚持不懈,随时都有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现在的皇马不同以往,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他们有着很强的韧性,没有人敢轻视这支球队。”在称赞完联赛死敌后,克鲁伊夫当然要表扬一下自己人,“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现在已经取得联赛15连胜,并且追平了当年由迪斯蒂法诺所带领的那支皇马所创造的纪录,这是非比寻常的。最为重要的是,巴萨不仅做到总在赢球,同时他们还在绝大多数场次中大比分击败对手。”有一段时间克鲁伊夫曾批评巴萨领先一球后便不懂得进球,现在他显然对队员们的努力感到满意。

克鲁伊夫还认为,巴萨能够将连胜势头保持多久将取决于皇马在背后施加的压力。“只要皇马一直穷追不舍,巴萨就可以将不败势头一直保持到夺冠当天。”上赛季巴萨以创西甲记录的99个积分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这离不开佩莱格里尼的皇马在其身后的“鞭策”,因此克鲁伊夫认为巴萨本赛季的积分有望破百。

“只要皇马不要提前认输,巴萨本赛季的积分有望超过100分。不仅如此,进球数也将超过那支由托沙克执教、阵中拥有乌戈-桑切斯和五鹰的皇马所创造的107球西甲记录。”目前联赛21轮战罢,巴萨打进了67球,场均3.19球,如此计算,38轮后巴萨有望达到121球,到时打破皇马的记录必然不是空谈。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