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舒桂林:别婆婆妈妈 让娜姐安安静静过个春节

2011年02月01日07:22深圳晚报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说:春晚已经向李娜发出热烈的邀请。这是一颗信号弹,一颗耐人寻味的信号弹。

众所周知,春晚基本上与娱乐无关,我们不能用娱乐的眼光去看待春晚。它有着特殊的、无法言说的属性,每一个获邀参加的人,就像进入一个气场,就像在享受某种待遇,受宠若惊、诚惶诚恐。

若干年来,春晚的主持人大多都是老面孔,表演者大多都是老面孔,节目形式是老一套,流程也是老一套,甚至内容也大同小异……这样一个从来不敢冒任何风险的堂会,竟然在第一时间向李娜发出了邀请,不能不让人感到新奇。

它或许是某个人的灵机一动,却显然得到了集体认同。它充分表明组织上意识到了李娜的重要性,并且动了为我所用的心思。春晚再特殊,毕竟还是要营造一种普天同乐的气氛。

春晚的举动只是一个象征。事实上,尽管某些机构在大多数事情上总是互相推逶、效率低下,但在为自己脸上贴金时,是丝毫不含糊的。比如,每逢奥运会、亚运会之类的大赛,但凡有可能争金夺银的选手,比赛直播时家中总是高朋满座、热闹非凡。

澳网决赛,通过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照片,我们注意到:在李娜的家乡,李娜的母亲、婆婆并排坐在一起看电视直播,一个在哭,一个在笑,后面还坐着一堆表情夸张的人。有报纸将这一组照片发了出来,命名为“婆婆妈妈”,令人印象深刻。

她们怎么会坐在一起看直播?一堆观众又是从哪里来的?各路记者又是如何闻讯到场的?恐怕没有人会问这样的问题,因为人们早已司空见惯。在该出现的时候,婆婆妈妈们是肯定出现的。即便没有婆婆妈妈,也会冒出一堆婆婆妈妈来。

据说:李娜已经一口回绝了春晚的邀请,她说最大的心愿是陪家人安安静静好好过年。李娜是清醒的,也是警惕的。可是,她要以一己之力去周旋一个强大的气场,恐怕是勉为其难,还有多少的婆婆妈妈在等着她啊。

但愿娜姐不会是昙花一现,也希望她不在场的情况下,某些人最好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发出“娜姐真给力”之类深情的呼唤,就让她安安静静过个年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