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输热身赛却签悍将 曹赟定或成姜坤接班人

2011年01月31日22:44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看到站在场边,穿着一身天蓝色东亚球衣的曹贇定,一名申花工作人员忍不住笑了起来:“小曹,还在这里干什么啊?赶紧收拾收拾东西,跟我们一起坐大巴回康桥了啊。”有些腼腆的曹贇定没说什么,只是用眼睛盯着不远处的申花大巴,那上面坐着的,正是他未来岁月中的“战友”们。

上周六下午,申花队前往崇明岛,与东亚队进行热身。对主教练奚志康而言,在确定了新赛季的两名外援之后,这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检验队员状态,以及前段时间训练成果的好机会。不过,对于随队前往崇明的几位俱乐部官员来讲,他们此行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最后敲定曹贇定转会的事情,把这名心仪已久的球员带回到康桥基地。

事实上,过去的几个赛季当中,申花队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个中场组织者的角色,将整个中场的进攻组织串联起来。2010赛季,老将姜坤很好地发挥了这个作用,但是相对较差的体能,让他经常只能打60分钟左右的比赛。而在姜坤下场之后,申花队的进攻,往往会变得无序,只能靠后场队员大脚将球开到前场,由前锋队员进行争抢后,再来组织二次进攻,自然谈不上什么效率。“姜坤在不在场上,申花完全像是两支队伍”,这就是不少业内人士对去年这支申花队的评价。

而作为典型的海派技术型中场,在东亚队中,曹贇定刚好起到了姜坤在申花队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申花队早在两年前,便开始关注这名小将的重要原因。去年联赛结束后,申花投资人朱骏曾经登门拜访过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除了吃上一碗名声在外的“根宝馄饨”,朱骏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试探从东亚引进球员的可能性。

转会市场大门打开之后,引进曹贇定,也被正式提到了申花队的议事日程上面。在双方谈判的过程当中,一度因为转会价格存在差异陷入僵局。为了得到小曹,申花方面也提出过一些折中的方案,比如将一名二组队员转至东亚,以及在球员二次转会时,双方实行利益分成等等。最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就在申花与东亚队热身结束之后,0比1输掉了比赛的申花队,收获了曹贇定这个最大的“战利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