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扎切罗尼:历史性的换人 日本认真起来太可怕

2011年01月31日16:5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30日大清早就被一圈话筒保围了,这让扎切罗尼有些受宠若惊,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张开双臂做了个夸张的动作,“我一夜没睡。最后决赛的事情我翻来覆去想了无数遍,一宿没合眼。太让人兴奋了。”扎克喜形于色。

走出下榻宾馆,扎切罗尼咧开的嘴巴合不拢,他真的很高兴,能带领一支非本国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日本队有球员偷偷地告诉记者:“老扎这下可乐了,他说他吃饭睡觉都想着那场比赛,他还跟我们说‘你们要记住,这里,是你们的起点’。莫名其妙吧?但我们知道他的意思。”

如果把扎切罗尼最得意的事情再总结得精妙一点,那就只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了,他就是进了唯一一粒球的李忠成。老扎克边吃饭边兴奋地找离他最近的记者“搭讪”:“关于我换上功臣(李忠成)这点,哈哈,我真该表扬我自己。这次历史性的换人,即便过了很多年,我还是不会忘记的。”扎克得瑟地笑出声来。

也许很多人会疑惑,在如此关键的对阵中,又面临双方僵持的拉锯战,扎切罗尼到底为什么突然起用一个韩裔板凳球员呢?对此,扎克表示:“有一点我心里很清楚,那就是,一旦要派李忠成上场,我就必须把擅长‘空中战’的前田换下来,但同时,我有一个信念,我认为李忠成一定能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本着这个信念,我才撤下前田,换上韩国人李忠成。我不得不说,这支日本队最令我感到幸福的一点,就是他们的板凳力量十分雄厚,并且,一旦你派上平时不太有机会上场的球员,他们肯定会给你制造意外的惊喜。”

“说实话,一直到亚洲杯开赛前最后一次会议,我依然没有给队员很重的包袱,我一直重复的一句话是‘我们为了成长而作战,顺便求几场胜利就好’。但这支队伍却给了我这么大的回报,他们太努力了,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团结一心,日本人认真起来太可怕,当你认为他们已经失去任何能够胜利的方法时,他们总能想方设法杀出一条你根本无法想象的生路来。”扎切罗尼这样说道,仿佛时至今日,他都没弄明白日本人到底是怎样的人。

得意了整整一个晚上后,扎切罗尼在30日早晨拖住一位《日刊体育》的记者,要求他写篇报道告诉所有日本球迷:“请你们为你们的国家足球队自豪吧,他们太了不起了,请用你们的温暖,支持他们一辈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