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开罗机场7小时惊魂 队员:刺激到写小说

2011年01月31日10:36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当地时间1月30日中午12点,国奥队员从下榻酒店出发,前往开罗机场,准备绕道迪拜回北京。从开罗飞往迪拜的航班是傍晚18点55分起飞,但国奥队提前近7个小时就奔赴机场,因为担心路途上会发生意外。事实证明,他们的这一招很有先见之明,因为他们办完登机牌已是傍晚17点25分,花了近6个小时!

从酒店到机场外围的距离并不远,国奥的大巴开了1小时零10分钟,这和平时所花的时间差不多。事实上,这段交通十分通畅,因为大街上看不到多少人。和平时不一样的是,街上经常出现装甲车,许多大卡车上还有武装警察。而快到机场的外环路上,赫然出现了一辆被烧毁的汽车。队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许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想发微博,遗憾的是网络不通,于是都相约回国后再发。“看这些比看金字塔震撼多了。”一名队员对记者说。

由于国奥队员们身上的衣服上都有醒目的“CHINA”字样,安保人员只看了一眼,就挥手让国奥的大巴进入了机场外面的停车场。这一段路的顺利,让队员们都以为上飞机不会有想象中的艰难。事实证明,他们错了。一到机场外面,他们傻眼了:这里的人群如沙丁鱼一样密集,面对面站着都听不清对方说什么。大巴在停车场停下,队员们拿着行李去1号航站楼,这段路仅30米左右,但他们居然花了两三个小时才进去!除了人多行李多,还有一个原因是航站楼仅有一个很小的入口。

记者注意到,挤在航站楼门口的不仅仅是离开埃及的外国人,似乎更多是埃及本国人。他们拖家带口,将行李举在头顶慢慢往里面移,一看就是全家“逃难”的。航站楼里由于过于拥挤加上空气浑浊,不时有人晕倒,外面停着两辆救护车,但根本就不可能进来,能挤进来的只有担架,不停地吆喝着分开人群,将昏迷者运出去。

国奥队员们谁也没见过这阵势,开始都有点发懵。好在他们个个身强体壮,将行李顶在头上,奋力往里面挤,效果也不错。从航站楼门口到安检口,他们用了约40分钟。过了安检后,管理人员崔恩雷拿了大家的护照到登机口换登机牌,他的运气不错,仅用半个小时就到了登机牌柜台前。崔恩雷拿出一件中国队队服塞向柜台里,对方果然笑逐颜开,全队的登机牌迅速办妥。队员们此时则都在扛着自己的行李纷纷往前挤。

机场里,不相识的人们相互打听情况。外籍人士说他们都得到了命令,要迅速离开埃及,否则后果自负;而埃及本国人士在得到这样的消息后,更加加剧了其惶恐的情绪。开罗已经有过宵禁,许多人都在讨论,说接下来当局会采取什么措施。国奥队员们大都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也一个个神情紧张。

当地时间30日17点25分(北京时间23点25分),国奥队员们终于办妥登机牌,全部出关。队员们此时也可以长舒一口气,拿出国内手机与亲人发短信,这是他们和国内保持联系的唯一办法。不过他们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老布和助理教练拜塞克没有走成。他们比国奥提前大半天出发,将机票改签到维也纳,想从那里转道回萨格勒布,但到了开罗机场才发现,系统里没有他俩的名字。显然,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什么事情也不能保险了。无奈之下,老布让儿子从萨格勒布帮他买了一张次日从开罗到维也纳的机票,这一天他只能折回酒店。

准备出关时,队员们又目睹一名戴着头巾的阿拉伯女子在大厅里晕倒在地。一名国奥队医上前想掐她的人中,但被人推开,因为在阿拉伯的世界里男女是“授受不亲”的。于是,大家只能目睹机场人员往那女子脸上洒凉水。

进入候机大厅,国奥队员们的心情才稍平静了一点。但看着玻璃窗外的飞机,一名队员还是担忧:不知道飞机能否正常起飞?另一名队员说:“这趟埃及没白来,经历太刺激了!我回去都可以写篇小说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