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仅有56天时间重塑国奥 6月将迎生死之战

2011年01月31日10:15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开罗报道

结束了埃及拉练,布氏国奥的第一次集训画上句号。按照计划,布拉泽维奇将在2月下旬直接从萨格勒布返回上海,然后在上海组织为期一周的“布二期”集训。老布表示,希望在3月底第三期集训结束后,国奥就有一个雏形,以备6月份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的首次考验。

布帅与足协签合同时,就详细算过备战时间。从1月起在昆明集中,到6月19日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第一回合比赛,国奥能集训的时间总共就只有56天。按老布的设想,此次在埃及进行了五场热身后,2月底上海要与东亚有场热身。3月和6月的集训各要安排两场热身,其中3月的对手最好是亚洲最强的同龄队伍;6月的对手要有针对性,且最好是一强一弱。这样,在预选赛第二阶段前,国奥有10场左右的热身机会。

因“24进12”对国奥而言是一道坎,因此,国奥现在所做的准备都是为6月份的那两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国奥5月底集中后不会解散,只有俱乐部有需要的个别球员才会返回俱乐部,而其他队员则继续留队准备6月19日、23日两个回合的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布帅也就很难在大范围召集球员展开集训,再慢慢选人,只能是根据现有这些球员,尽快形成一个主力阵容。这其实也是从昆明到埃及的几场比赛,老布始终安排一个首发阵容出战的缘故。

老布表示,“联赛开始后,我会下到赛区去。不仅要考察球员,更要和各支球队的主帅多交流交流。因为,只有俱乐部球队的教练最了解也最熟悉手下的球员,他们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完善国奥队的日常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球队顺利闯入了12强赛,在今年的9月份和11月份将进行3场比赛,而明年2月份和3月份也还有3场比赛,这等于从7月份到明年3月份有整整9个月的时间。

换而言之,布帅只能用“成绩换时间”。而且面对6月份的两场比赛是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的,否则根本就无法修正,这个特点是12强赛所没有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