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江苏裁掉外援法国就业 昔日LBJ老大重回赛场

2011年01月31日0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苏裁掉外援法国就业 昔日LBJ老大重回赛场

戴维斯CBA生涯并不圆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之前被CBA江苏队裁掉的外援里基-戴维斯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他于近日与法国球队哥拿尔签下了一份工作合同,这位昔日骑士队老大将在法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里基-戴维斯被人们熟知还是他曾经在NBA骑士队效力期间,曾经在02-03赛季场均贡献20.6分4.9个篮板和5.5次助攻的骄人数据。以弹跳著称的他还参加了当年的NBA扣篮大赛。在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加盟骑士之前,戴维斯一直是骑士队的头号球星。但是,小皇帝的加盟让他失去了在球队中的作用。

在被交换到凯尔特人队之后,戴维斯的状态依旧不错,两个赛季场均得分均超过了14分。在05/06赛季更是场均贡献了19.4分的4.5个篮板和5.1次助攻的不俗数据。在森林狼队期间,他与加内特组成呢内外组合曾经红极一时。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增多,里基-戴维斯逐渐难以在NBA立足。在他效力NBA最后一个赛季里,他出场36场,其中只有2场是以主力身份登场。场均的得分也只有可怜的4.4分。再被洛杉矶快船裁掉之后,戴维斯彻底离开了NBA。

于是,他在去年年末来到CBA,加盟江苏队。在参加CBA的首场比赛中,他的表现还算尚可,贡献了21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数据,而这竟然是他在CBA赛场拿到的最高得分。

随着联赛的深入,江苏队意识到戴维斯并非是自己需要的外援,由于右脚脚踝曾经做过手术,内部植入钢钉,使得戴维斯在突破时显得力不从心。在去年12月31日打完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之后,江苏俱乐部宣布裁掉戴维斯。而他一共只在CBA征战9场,场均贡献13.1分、3.8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这在强人林立的CBA外援中,并不算突出。

不过,再次失业的戴维斯找到新工作并没有用太长时间。凭借着他昔日在NBA不错的影响力他还是在法国拿到了一份新的合同。这位昔日的勒布朗老大,也在他乡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哎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