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中国网球和观众都要成长

2011年01月31日08:16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中国网球和观众都要成长

争议

李娜指责球迷被热议

在澳网女单决赛中,李娜对裁判的一句抱怨“你能不能告诉现场的中国观众别教我怎么打球?”,在比赛结束之后红遍网络。在女单决赛现场,一些中国观众在比赛中向李娜喊道“干掉他”,“打败她”等,严重干扰了李娜的比赛,对此李娜向当值主裁提出抗议。除了加油声的干扰之外,李娜还向裁判抱怨有球迷在场内使用闪光灯拍照,以及向丈夫姜山抱怨"你别向我喊。"赛后李娜特别谈到了这一点,她说:“我不明白在澳网决赛中,有这么多‘中国教练’在比赛中教我打球。”

李娜针对球迷向裁判抱怨,在网友中有着各种不同观点。有网友认为中国球迷的素质确实有待提升,必须学习观赛礼仪。也有网友劝李娜球迷也是想帮她加油,希望她宽容对待这个问题,希望李娜和球迷相互之间可以体谅。还有网友认为是习惯问题,因为看比赛中国观众都习惯大喊大叫,这需要慢慢进行改善。但还有网友认为羽毛球、足球、篮球都可以喊,凭什么网球就特别“金贵”,连喊一下都不让,既然我买票进来看,就有权利喊。

看点

现场看网球须守礼仪

网球在欧洲一直被视为“绅士运动”,网球运动发展到现在,也形成属于自己观赛礼仪。李娜打进澳网决赛,中国职业网球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但并不意味着网球在中国就是一个相当普及的运动,谁都懂得观赛的规则。

在观看网球比赛时,迟到后必须等到单局比赛结束方可入场;比赛开始后观众不得随意走动;一球不结束,就不能鼓掌。观众在拍照时不能用闪光灯,将手机调至振动,尽量不要在赛场内接电话等待。保持场内安静在网球比赛非常重要,运动员和裁判有权因为观众的不安静停止或者推迟比赛。

但大多数中国人并不知道上述的礼仪,网上那些自责李娜的网友,对网球的观赛礼仪缺乏最基本的了解。那些初次进入网球比赛现场观赛的球迷,对于观赛礼仪也几乎一无所知。本报记者曾经采访过中网、以及上海大师赛,干扰比赛的情况中国确实也普遍存在,甚至由有外国球员直接站在场边,等着大家安静之后再比赛。

人物

有话就说是李娜真性情

李娜对球迷发泄不满,再次体现了他直来直去,有话就说的性格。在北京奥运上,她就曾经对干扰比赛的球迷喊“闭嘴”。去年广州亚运会,李娜也在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半决赛后抱怨,现场观众不遵守观赛礼仪。本次澳网比赛,李娜又爆出了不少段子,比如直言春晚请她也不去,惊异央视居然还重视网球等,正是因为这种鲜明的性格,也构成了属于李娜的独特魅力。

让对于自己的性格,李娜表示她就是展示的一个真实的自己。“其实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为了谁,或是为了什么去改变自己,我觉得那样应该活着更痛苦吧,人活着不就图个开心吗?”

像绅士那样

李娜在澳网女单决赛中指责现场的中国观众,引来各方争议,但网球比赛的确有自己的观赛礼仪

求求你们别闹了!

(设计台词)

李娜没有获得澳网冠军,不过中国金花在比赛向裁判抱怨球迷一事,成为澳网结束后网络热议的话题。作为观赛球迷,既然选择在现场看比赛,也必须遵守网球的规则。当然,相比在北京奥运会上直接喊球迷闭嘴,李娜本次采取的是向裁判交涉的解决方式,娜姐已经将脾气改了不少。

李娜:嘘,小声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