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NBA > NBA > 正文

组图:科比41分迎里程碑 湖人负绿衫军两连败

2011年01月31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迎战凯尔特人,结果紫金军团以输给宿敌,双方的总战绩也由此变成153胜120负(凯尔特人列前),同时遭遇到两连败。科比本场比赛29投16中砍下41分,并突破27000分大关,只可惜飞侠的里程碑之夜再度无奈的成为背景。

科比41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7013分,并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27000分先生。只可惜湖人其余球员表现差劲,加索尔12分7篮板,奥多姆12分,拜纳姆11分6篮板,阿泰斯特10投1中,费舍尔6投1中。凯尔特人方面皮尔斯32分,阿伦21分,加内特16分13篮板5助攻,戴维斯11分,罗宾逊11分,朗多10分5篮板14助攻。

凯尔特人反客为主,双方战成4平后绿衫军率先发力,皮尔斯和阿伦连续得分后,绿衫军以8-4领先。随后阿伦与科比各自领到两次犯规被换下场,但显然湖人损失更大,KG近距离转身跳投命中后,凯尔特人将优势扩大到18-10。好在拜纳姆与奥多姆挺身而出,将湖人从泥潭中拉了出来,前者内线连连得手,后者则在首节最后关头完成奔袭,将比分定格在21-22,主场作战的湖人暂时落后1分。

奥多姆次节率先奔袭上篮得手,湖人以23-22反超。但罗宾逊与阿伦接连三分命中。绿衫军又逐渐掌控比赛,半场还剩6分21秒时皮尔斯两罚全中,40-31。然而随后的比赛成为科比的表演舞台,他跳投命中,他突破上篮打三分得手,他侧翼远射三分,他还是跳投命中……短短的6分钟内,飞侠一人独揽17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湖人扭转战局。半场战罢前奥多姆短路,莫名其妙对后场出手的戴维斯犯规,白送对方3次罚球,大宝贝三罚两中后将比分定格在50-54。

科比唱罢上半场,下半场轮到皮尔斯登台。在科比易地再战又中三分球的情况下真理给予最强硬的回击,同样的6分钟时间,同样的个人秀,真理单枪匹马抢下14分,包括3记三分球以及1次打三分进攻,帮助凯尔特人重新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再度展开拉锯战,科比在三节还剩2分50秒时侧翼三分命中,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上升到27000分。只是凯尔特人似乎又主导了战局,随着罗宾逊的底线三分,凯尔特人以77-72带着5分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阿伦和罗宾逊又是接连三分命中,随后朗多又突破上篮得手。凯尔特人始终主导战绩,尽管科比完成打三分进攻,但加内特马上就在篮下勾手予以回应,91-83。科比随后连得4分后凯尔特人被迫请求暂停。然而暂停后还是加内特挺身而出,并带队打出7-0的冲击,比赛结束前4分03秒绿衫军以98-87领先。暂停后科比利用个人能力再度投中,阿伦却在三分线外射出致命之箭,101-89。情急之下科比还出现进攻犯规,比赛也由此彻底定格。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