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穆雷和小德 费纳之后的又一对

2011年01月31日07:30深圳晚报谢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伟大的对手在澳网提前退场之后,另一对伟大的对手却刚刚开始。

我们可以预见,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之间的故事也许会比费纳更多更漫长,因为他们从13岁起就开始了对抗。在10年前法国的一个少年比赛中,穆雷说他以6比0、6比1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说反正是输掉了,不记得比分是多少。

两人在赛场上的耐心也注定了他们的故事会很漫长,都是不到对手快拿下比赛就不着急的那一类。德约科维奇从2009年迈阿密和穆雷的那场决赛中找到了经验,他从一开始就做到了跨栏选手般的跑动,提前去适应了穆雷那些落在边角的软球。德约科维奇虽然还是站在了攻势的一方,但那显然是一种软性的攻势——一点一点拉开角度,直到最后的机会出现。

穆雷说以前他从不嫉妒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因为我们共同的敌人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但从昨天开始,这个情况也许会有所改变了,穆雷不得不想办法去解决这个他今后最大的敌人。德约科维奇如今是男选手中最稳定的,穆雷无法靠等待去找到比赛中的主动权。用防守去赢得大满贯的事情近年来只有纳达尔一个人可以做到,而穆雷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永远不可能成为第二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